英國又膨脹了!叫囂發動特種部隊對付中國,杜文龍12字回應狠打臉

 

圖為正在訓練的英國海軍陸戰隊成員

還沒等自己的航空母艦來到南海,英國又叫囂將要對中國發起特種部隊行動,看來這一次他們又膨脹了,隻不過盡管英國在努力叫囂,他們將要出動特種部隊對付中國,但是,中國的央視特約評論員杜文龍卻用12個字回應了英國的做法:“口氣不小,但隻可能是個笑話。”作出回應,看來這次英國真的是被狠狠打臉了。

圖為正在為英國特戰部隊提供支持的無人機群

而在英國軍方放出要對中國和俄羅斯進行秘密特種部隊行動計劃的同時,英國皇家海軍方麵放出了一段有關於海軍陸戰隊與無人機蜂群的聯合演習,對外展示皇家海軍突擊部隊在突破敵國防禦戰線方麵的實力。

圖為英國士兵攜帶的小型無人機

盡管集群無人機的應用大大提升了英國皇家海軍突擊部隊的作戰能力,這些無人機不僅可以為正在執行作戰任務的英軍士兵提供更多的物資和彈藥補給、打開通往敵國陣地的安全通道,並強化英國突擊部隊的進攻能力,又或者借助無人機的力量獲得更多的前沿偵查情報,但是,由於無人機自身對無線電通訊頻段的穩定性有著嚴格的要求,外加這些裝備並不可能為英國突擊力量奪取製空、製海和製電子權,這使得無人機群集支持戰術並不能夠在規模相對較大,以及敵軍部隊技術等級較高的時候使用,不過,考慮到英國的軍力規模以及伊麗莎白級航空母艦的搭載能力,即便英國方麵主動對敵發起進攻,他們也隻能派遣特殊作戰部隊執行小規模的特種作業任務,而並不能讓他們派遣的陸戰部隊應對規模較大,作戰強度較強的中等規模戰爭。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英國就能讓他們的部隊順利地完成他們所叫囂的“對中國執行的特種作戰任務”;因為中國的邊防線並不是英國特種部隊想進來就能進來,想出去也毫不費力的篩子,更不要說中國同樣會對英國在本國邊境上執行破壞性任務執行對等報複行動,其次,英國方麵對外高調宣稱要他們將會對南部海域周邊各國的海軍部隊進行訓練,但是,不管是海軍部隊還是海軍特種作戰部隊力量,想要針對某一種戰術或者技巧獲得戰鬥能力,所需要的時間,都會因為環境的複雜化而相對於陸軍同類部隊而變得較為漫長。

圖為美國反無人機槍

最後,英軍特種部隊對外傳授的各種“技巧”也同樣會因為南部海域周邊各國缺乏對應的裝備和持續性人員訓練而變得大打折扣,再考慮到這一係列所謂的“任務”隻是英國的單方麵主觀意願,說不定,在英國方麵的特種部隊完成對南海諸國海軍特種力量,並且白送一大堆武器裝備以後,英國才會發現,他們所支持的那一大群小國,其實根本就不會有著英國想象中對抗中國的意願,而隻是想要白嫖英國提供的武器裝備和部隊訓練名額而已。

倘若,再考慮到這些國家對於關鍵軍事機密的保護能力並不如同英國那麼強大,說不定,這頭英國在對這些南海國家的特種部隊傳道授業,那頭中國就能得到英國方麵給予這些小國的訓練教材以及配合作戰使用的軍事無人機實體,並且從英國人教授的課程當中判斷本國特種部隊是否具備如同英國方麵一樣動用無人機進行戰鬥支持的可能,因此,英國方麵想要通過所謂的“對南海特種作戰任務”解決所謂的中國問題,實際上隻是在浪費自己的錢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