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枚火箭彈砸了個寂寞,美軍反擊已開始,1小時摧毀13個目標

 在美國總統拜登的一聲令下,大批美軍再次出動,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的親伊朗武裝力量發起猛烈空襲,使得中東地區還沒平靜多久又燃起了戰火。

拜登上任後,美國的戰略重心逐漸轉移到了印太和歐洲地區,很少再在中東地區大動幹戈,使得中東各國平靜了一段時間。再加上美國、伊朗正在談判伊核協議,雙方也沒有發生過於激烈的衝突。然而如今美國再次動手,使得中東局勢又緊張了起來。

俄媒消息稱,根據美國國防部通報,駐守中東地區的美軍空中力量再次發起猛烈空襲,對當地親伊朗的武裝力量進行報複。美國方麵給出的理由是,該武裝力量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及相關人員造成了威脅,這才使得美國決定進行報複。

據了解,此次襲擊美軍出動了F-15和F-16戰機,致使5人死亡,多人受傷,但美國總統拜登並沒有就此事做出回應。根據美軍中央司令部公開的信息顯示,此次美軍襲擊的時間還不足一小時,但已經對鎖定的13個軍事目標完成了摧毀,因為事前沒有收到消息,這些軍事目標直接成了美軍空襲的活靶子,在美軍的猛烈襲擊下損失慘重。

實際上,自從4月份以來,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已經多次對美軍和國際聯軍部隊進行了襲擊,其中光無人機襲擊至少5次,發射的火箭彈也達到了數十枚,可惜的是並沒有給美軍造成多大的傷害。

另外,這已經是拜登第二次下令對伊朗支持的武裝力量進行攻擊。此前2月底時,美國空軍已經在拜登的一聲令下,對敘利亞東部的親伊朗武裝力量進行空襲。

外界認為,美國之所以這麼做,無非是在向伊朗進行警告,讓伊朗“小心一點”。同時,美國的行為也受到了美媒以及眾多專家的反對,他們認為,美國的行動已經觸犯到了國際法,是一種違法行為。

伊朗外交部也對此表態,對美國軍空襲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這種突然襲擊將對地區和平造成極大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