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噸巨艦現身亞洲,采用50多項航母技術,相當於18艘遼寧艦

 美國雖然宣揚過所謂的“航母無用論”,但美軍自己卻一直在建造航母上樂此不疲。作為全球唯一一個擁有十多艘航母的國家,美國如今依舊有兩艘航母正處於建造中。不過,在美國發展航母的同時,其他國家也在積極研發。而在亞洲地區,隨著第一艘10萬噸巨艦的現身,或將使得美國航母跌落神壇,這艘巨艦就是韓國研發建造的開拓者精神號。

據了解,開拓者精神號是一艘海上工程船,采用了50多項航母技術,其排水量相當於18艘遼寧艦,完全碾壓美國航母,韓國耗費了3年時間才打造出這款110萬噸的巨艦。

據相關數據顯示,該艦全長500米,寬124米,堪稱當今世界的“全球之最”。至於其航行速度方麵,因為體積較大,韓國專門為其配備了8台1.1萬千瓦的柴油機,足以使其最大速度達到14節。如此優秀的開拓者精神號一經麵世,就在國際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更令人難以想象的是竟然出自一個小小的韓國。

不過從性質上來看,開拓者精神號仍舊屬於民用船隻。或許在大多數人印象裏,造船業應該主要掌握在歐美這些發達國家手中,但事實是,如今全球最主要的造船業,已經逐漸集中在了東亞地區,尤其是中日韓的快速發展,已經成為了全球最主要的造船大國之一。

據悉,韓國建造的這款百萬噸級的巨艦,主要用於海上作業,比如填海造陸、海島建設以及海底打撈等。韓國自從建造出這艘工程船後,使得許多問題迎刃而解。無論是提起上萬噸的重物,還是海上安裝大型設備,一切困難都將可以輕鬆解決。

開拓者精神號的出現,向世界各國展示了韓國造船業的強勁實力,也為世界各國的航母建造提供了新思路。就比如開拓者精神號的雙體設計,如果在航母上應用這一設計,將大大提高艦載機的出動率。

也有人表示,開拓者精神號的出現是否意味著韓國已經可以位於海軍強國之列?實際上,這隻能表明韓國在民用船隻方麵擁有深厚的技術,與軍用船在本質上還是有區別的,開拓者精神號能夠為韓國帶來的利益,主要還是體現在經濟方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