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推行健康通行證,法國 11 萬民眾上街示威

 華輿訊 據向東向西報道,法國當地時間7月17日,法國各地11萬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反對疫苗接種和即將推行的健康通行證。這是繼7月14日,法國國慶之後,再一次爆發的反疫苗和健康通行證的示威活動。

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7月17日當天,全法各地的示威活動136起,參加民眾逾114000人。其中巴黎有18000人,馬賽4500人,尼斯1600人,斯特拉斯堡2800人。在裏昂的示威活動中,有9人與警方發生衝突而被捕。

示威民眾高喊口號“要自由”,甚至打出了“馬克龍獨裁”的標語。示威者抗議政府強製要求醫護人員工接種疫苗以及推行健康通行證的計劃,示威者稱這侵犯了那些不想接種疫苗的人的選擇自由。

▲示威者打出不要健康通行證的標語。(圖片來自歐洲時報)

近期,德爾塔變種在法國引發病例猛增。

7月16日,法國報告超過10900例新增病例,與6月中旬相比幾乎增加了三倍。

法國總統馬克龍於7月12日發表講話宣布,法國將強製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以及推行疫苗通行證等計劃,以遏製德爾塔變種病毒傳播。

▲法國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推行健康通行證。

(原標題:法國11萬民眾上街示威 反對推行健康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