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國家的心理陰影出現!10分鍾打擊14國首都,美國:必須銷毀

 現代軍事發展中,導彈與反導係統簡直是相輔相成的。現在的反導技術越來越先進,相應的具有強大突防能力的導彈也在不斷發展中,俄羅斯就曾經獨立研發過一款幾乎不會被攔截的彈道導彈,而且威力巨大,以該導彈部署的加裏寧格勒為中心,在發射後的10分鍾之內,歐洲14個國家的首都將被同時且迅速地打擊,無一能夠幸免,北約大部分國家都因此感到坐臥不安。

這款導彈就是俄羅斯現役的近程地對地導彈,“伊斯坎德爾”導彈。其實從紙麵數據上來看,這種導彈的射程僅在280公裏到490公裏之間,屬於中程導彈,與俄羅斯其他重型洲際導彈相比,實在是差多了。那麼為什麼它仍然能夠憑借這麼短的射程,成為眾多歐洲國家心中的陰影呢?總結起來主要有三個要點。

第一是突防能力強。其實這款導彈俄羅斯就是專門為了突防能力設計的,因此增強了它的機動能力,具體體現在能夠進行多次偏離發射平麵的機動。一旦偏離發射平麵,再加上9馬赫的飛行速度,現有的防空係統幾乎無法攔截。第二是打擊精度高,伊斯坎德爾導彈采用了多重複合製導方式,導致精度很高,誤差理論上小於兩米。兩米在實際作戰中其實可以忽略不計,爆炸產生的能量也足以將兩米處的建築炸毀了。第三就是生存能力好,由於伊斯坎德爾導彈射程短,一般由發射車運載,不會被敵方輕易反製。

伊斯坎德爾導彈還能夠使用多樣化的彈頭,比如集束子母彈、鑽地彈和電磁脈衝彈,更令歐洲國家耿耿於懷的是,這種導彈的射程雖然隻有480公裏,但這這並不以不意味著這種導彈最遠射程就是如此,需要時隻要換裝升級版就可以。俄羅斯部署伊斯坎德爾導彈的地方也是經過精心挑選的,是在靠近歐洲的一塊飛地上,能有效震懾波羅的海三國、德國東部、瑞典南部以及波羅的海的大部分區域。

這也讓美歐如臨大敵,美國當時以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為由,退出條約,努力發展自己的彈道導彈,但沒有想到反而解放了俄羅斯的導彈力量。而且伊斯坎德爾導彈應用到實戰中的可能性非常大,對此,美國隻能緊急呼籲俄羅斯撤走這批武器並全部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