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9500公裏導彈橫空出世,5分鍾可飛抵美本土,美航母神話被打破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海軍日前剛剛完成高超聲速導彈第一級發動機首次測試,這樣的精度可以說是遠遠落後於俄羅斯的“鋯石”高超聲速導彈。據俄塔斯社早前消息,俄軍的“鋯石”在去年的實彈發射試驗中已經連續三次獲得成功,今年的任務是完成“鋯石”高超聲速導彈的國家測試。

可以說首先在高超聲速導彈的研發領域,俄羅斯已經比美國技高一籌,而俄羅斯之所以在高超聲速導彈的研發上投入了較多心血,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目前財政緊張,在大型水麵艦艇的發展上非常被動,美海軍坐擁11艘核動力航母,動輒打著“自由航行”的旗號現身全球的各大熱門海域,而俄羅斯目前在役的唯一一艘“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於2019年年底發生大火,目前正在維修,今年4月,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到訪俄海軍北方艦隊時,還特意敦促加快對“庫茲涅佐夫”號的維護工作。正處於航母空窗期的俄羅斯於是將一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研發核潛艇和高超音速導彈上。

目前俄羅斯一共有“鋯石”、“先鋒”和“匕首”三種高超聲速導彈,其中,“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已於2019年正式列裝,飛行速度超過20馬赫,能突破美國現有所有反導係統攔截,美國海軍日前為應對俄高超音速導彈威脅,對艦載“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係統進行的導彈攔截測試,測試結果顯示,攔截失敗,進一步驗證了俄軍高超聲速導彈的戰力值。

另外,俄軍被稱作“航母殺手”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在對美航母實施飽和性打擊時,可以輕鬆炸毀一艘10萬噸級的航母。另外俄羅斯目前在研製“鋯石”的整體進度不僅遠遠超過美國,而且恐怕也將是未來多年內唯一的高超聲速反艦導彈,標誌著俄羅斯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占據著絕對的優勢,時速可達9500公裏,甚至可以在5分鍾內飛抵美國。這讓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備受威脅。

按照俄羅斯總統普京以牙還牙的軍事思想,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多次聲稱要使用戰術核武器,危險行動不斷升級的背景下,俄軍的高超音速導彈還將攜帶核彈頭,這將足以震懾美國,並使美俄雙方力量對比達到新的戰略均勢,進一步則將使美國陷入被動,美航母的霸權神話也終將一步步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