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不如海南大!人口僅有900萬的以色列,憑什麼在中東稱王稱霸?

 在美俄軍事對峙的大背景下,目前中東地區依舊是熱點地區。最新消息稱,以色列公然無視停火協議再次開火擊斃了一名哈馬斯武裝成員,與此同時,美俄兩國也開始增兵中東,煞有再次燃起戰火的苗頭。令很多人好奇的是,作為美國在中東的代言人,以色列的國土麵積甚至還沒有我國的海南省大,其僅有2.5萬平方公裏。而且該國的人口數量也隻有900多萬,不足1000萬。但就是這樣一個先天條件並不具優勢的國家,卻時常出動戰機不宣而戰,而且在每次空襲中卻依舊能大獲全勝,甚至還不會遭到反擊。那麼,以色列到底有什麼底氣能夠在中東稱王稱霸呢?

對於這個問題,人們下意識就會想到以色列之所以能成為“中東小霸王”,就是因為美國在背後力挺。畢竟當初在第四次中東戰爭中,若不是美國出手相助,以色列恐將就會走上蘇聯的老路。而且在五角大樓下令撤出阿富汗駐軍之際,以色列就開始百般阻撓,不斷發起襲擊,這足以見得美國中東戰略收縮對於以色列的影響之大。事實也確實如此,多年來,美國向以色列提供了大量經濟援助和軍事援助,使得以色列在對外戰爭中取得了不小的戰績。

但除了美國的幫助之外,以色列自身的軍事實力也不容小覷。首先,以色列擁有種類齊全、規模龐大、技術先進的軍工生產體係,小到單兵裝備,大到主戰坦克、防空導彈、核武器,該國都可以自主生產。得益於軍工實力的強大, 以色列還是世界上武器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其每年大約可出口價值6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比如,該國的無人機一直是全球出口量最多的國家,大約占據全球市場的60%。

其次,以色列的軍隊規模也是十分可觀的,其擁有一支20萬人規模的常備軍。加上預備役,該國可在戰時動員60萬大軍。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調度軍隊,完全就是因為以色列的兵役製度是全民皆兵。即該國無論男女,隻要年滿18歲的健康青年,都必須服兵役。再者就是以色列的裝備水平也是非常不錯的,除了擁有包括200多架美製F-16和F-15在內的共計六百餘架各型軍用飛機之外,其還擁有超過100枚核彈,即使缺乏遠程投放技術,但足以覆蓋中東地區。

最後,通過以色列發起的種種戰爭,我們可以看到該國的作戰思維是十分先進的。而且由於參戰數量眾多,以軍的實戰經驗也十分豐富。因此,打鐵還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