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軍事強國悄然崛起!常備90萬大軍,兵力規模不輸日本、印度

 說起我國周邊的軍事強國,相信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日本和印度,這兩個國家近些年在軍事領域都得到了快速發展,展現出了強大的軍事力量,連美國都被他們的潛力吸引,進行各種拉攏。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專家發出警告,亞洲還有一個隱藏的軍事強國,這個國家在不知不覺中組建了90萬大軍和裝備了200艘軍艦,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存在。

在美國的放縱和幫助下,日本在近幾年不斷擴充著自己的軍事力量,打造出了擁有7艘準航母的現代化海上強軍,具備了遠洋作戰的能力,論海上作戰力量五常中的英法都有所不及日本。此外日本還從美國手中獲得了大批F-35戰鬥機,直接讓自己跨入了第五代戰機俱樂部。不少學者認為日本仍懷有稱霸世界的野心,各國必須得提高警惕。

印度也是近些年在國際社會上嶄露頭角的國家,在美俄等國的軍事支持下,印度軍隊很快裝備了大批先進武器,直接將印度推上了世界第四大軍事強國的位置,但在不少人看來,印度隻是狐假虎威,算不上真正的強大。專家指出,和日本、印度相比,位於我國南部的印度尼西亞更值得各國警惕,論軍隊規模其完全不輸日本和印度。

在不少人眼中,印度尼西亞並不算一個強國,這個國家領土狹小,島嶼眾多,看起來完全不具備成為軍事強國的條件。但印度尼西亞並不是一個認輸的國家,多年來一直暗中努力,依靠豐富的海洋油氣資源得到了發展軍事力量的經濟基礎,打造出了一支規模高達90萬的軍隊。同時在美國的幫助下,印度尼亞西的也獲得了一大批先進武器裝備,據不完全統計,印度尼亞西海軍目前已經裝備有200多艘戰艦,擁有是十分強大的海上作戰實力。

專家指出,印度尼西亞的國土麵積雖然不大,但該國的人口總數卻高達2.62億,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這直接決定其可以組建90萬人的軍隊。此外,由於印度尼亞西的地理位置極其特殊,連著太平洋和印度洋,掌控著世界重要航道馬六甲海峽,是美國實現印太戰略計劃的重要支點,使得美國格外注重和印度尼亞西的關係,願意不斷為印度尼亞西提供軍事幫助。可以預見的是,隨著印度尼亞西軍事力量不斷崛起,未來將成為我國南部不可忽略的一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