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傳來一聲巨響,美軍艦被炸開8米大洞,6艘軍艦出動火速反擊

 縱觀曆史長河,戰爭對於一個國家發展可謂是影響深遠,而戰後大多國家也都逃不過經濟危機的打擊,反觀美國,其作為世界範圍內軍事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並沒有因為戰爭而走下坡路,反而是不斷通過戰爭掠奪和販賣武器裝備的方式,坐上了世界霸主寶座。如今,美海軍以11艘核航母的強勁軍事實力,常常打著“自由航行”的幌子,隨意擅闖他國海域。

不少國家迫於美軍威力,一般不會輕易對其采取強硬驅趕行動,這更助長了美國橫行霸道的行事作風,不過,美軍稍有不慎,也會吃大虧。在伊朗的一次實彈訓練中,按照原計劃,將向霍爾木茲海峽投下3枚深水炸彈,然而,隨著一聲巨響,除了濺起巨大水花外,從海底浮出來的還有三艘美軍潛艇,美軍極為不滿,對此,伊朗堅決表示並不知道當時核潛艇就在水中。

而美海軍不打招呼就進入他國海域,確實理虧,隻能忍氣吞聲落荒而逃,此消息一經各大媒體報道,也讓這個超級大國丟盡了顏麵。事實上,這並非伊朗首次擊中美軍艦,兩伊戰爭期間,伊朗也曾擊中過美國的一艘軍艦,當時的美軍並沒有選擇忍讓,而是直接開展了報複行動。據悉,伊朗為了攻擊伊拉克的石油資源,在波斯灣海域放置了很多魚雷,美國第十四護衛艦隊正好經過此地,打頭陣的護衛艦“羅伯斯號”不巧誤觸魚雷。

在巨響聲中,“羅伯斯號”被爆炸衝擊掀翻在水麵,艇身不僅被炸出一個8米的大洞,就連燃氣渦輪都被炸毀了。美軍經過7個小時搶救才將熊熊大火撲滅,受到重創的“羅伯斯號”被返廠維修,維修費用近9000萬美元。美軍向來心高氣傲,並沒有選擇悶聲吞苦果,而是決定發起“螳螂行動”,對伊朗展開報複。

在誤炸事件過去三天後,美軍派出了6艘軍艦,逼近距離伊朗180公裏的波斯灣海域火速反擊,此次行動導致伊朗海軍損失了多數大型作戰平台,就連石油鑽井都未能幸免,幸存的小型船隻也隻能躲在港口不敢回擊。眼見伊朗毫無還手之力,美軍報複行動的幅度越來越大,甚至還擊落了一架伊朗客機,導致幾百名乘客命喪高空,行為令人發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