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不足為懼?真正威脅已藏身日本,打擊範圍超700萬公裏

 為了鞏固自己的霸主地位,彰顯自己的軍事實力,美國可以說是費盡心思。就在中美日印等國舉行東盟防長會議時,美國又悄悄做出一個大動作。據新華社報道稱,美軍“裏根”號航母打擊群將在近日返回亞太地區,“夏洛”號巡洋艦和“哈爾西”號驅逐艦將與“裏根”號航母組成航母打擊群共同出現在亞太地區。

據路透社報道,“裏根”號航母除了完成日常的自由航行任務外,還會進行固定翼及螺旋槳飛機的飛行、海上打擊演練以及海空單位的戰術協同作戰等。不過,真正亞洲各國感到不安的並非是美國的航母,真正的威脅早已經藏身在日本境內。

之前,《南華早報》發布消息稱,美國的兩架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已經部署在日本境內,這也是美國首次將無人機部署在日本境內。無論是對俄羅斯來說,還是對中國而言,這無疑都是危險信號,對此俄羅斯軍事專家直言:各國必須提高警惕,以應對來自美國的威脅。

據了解,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是在美國空軍的RQ-4“全球鷹”無人機的基礎上研發出的一款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可以監控2000海裏範圍內的海洋和近海地區,並且配備有新型除冰和防雷係統,既能夠穿越雲層,也能貼近海麵進行平麵飛行。

除此之外,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的工作時長也遠超RQ-4“全球鷹”無人機,正常情況下,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能夠在1.8萬米的高空飛行24小時,最長滯留時間可以達到30小時。這就意味著,隻需要使用2架無人機就可以對近海目標實施24小時監視。

美軍隻需要通過終端進行操作,便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取目標海域任何時間段的詳細信息,從而為美軍的情報戰、水麵戰以及打擊作戰提供詳細的參數。當然,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獲取所能提供的數據也是其他無人機難以做到的。

由於其裝備有能對下方海域360度掃描的雷達,因此可以實現無死角監控,如果爆發衝突的話,700萬平方公裏的海域將被其一覽無餘,此外它在發現可疑目標之後還可以降低高度,對目標實施重點偵察,這也是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真正的可怕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