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徹底輸了!7個美械營投降,巴基斯坦直接拒絕,美軍隻能撤退

 據環球網報道稱,塔利班目前已經占領了阿富汗40多個區,這意味著在美軍的撤軍命令下達之後,阿富汗的局勢迅速倒退。阿富汗政府軍在這些反動勢力麵前毫無招架之力,連連敗退,政府軍隊投降的投降,撤離的撤離。據外媒估計,在塔利班宣布了投降政策之後,已經有超過100萬的士兵選擇投降,而且這些士兵都是一水兒的美國裝備,相當於拱手將好裝備送給敵人。

美軍在阿富汗,已經待了二十多年了,其中消耗了2萬億美元,還犧牲了2400多名美國士兵。當時的美國,雖然打著別的旗號,但其真正含義卻是想借助這場戰爭讓自己在阿富汗站穩腳跟,畢竟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十分優越,美國隻要能在這裏建立一個軍事基地,對於中俄的威懾就能大大增加。但現在,美國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價,不僅沒有將目標勢力剿滅,反而消耗了不少資金,深陷其中無法退出。

為了解決這種情況,美國國防部宣布今年9月之前完成撤軍。但令美國尷尬的事發生了,阿富汗政府軍完全不是塔利班的對手,在美軍還沒有撤離之前,塔利班悍然發動大規模進攻。在北部地區的一次衝突中,阿富汗政府軍有16名士兵死亡;18日的一次衝突中,阿富汗北部一個縣城被占領,一個步兵營被迫投降。塔利班不費吹灰之力,獲得了80多輛悍馬戰車、以及包括裝甲車、突擊車和武裝皮卡在內的180多部車輛。據相關消息,目前至少有7個類似的步兵營投降,這也意味著塔利班已經大量裝備美式武器和戰車。

試想一下,等到美軍和其他北約國家軍隊完全撤離之後,擁有了精良裝備的塔利班的攻勢很可能更加猛烈,阿富汗政府軍也將更加沒有抵抗之力,對於阿富汗民眾來說,可能是一場噩夢。想要保全阿富汗民眾的生命,隻能不斷向塔利班投降,但這也意味著美國數十年的經營毀於一旦。但美國撤軍的話已經說出口,無法收回了,隻能向阿富汗周邊國家提出請求,希望能在周圍駐軍,但都遭到拒絕。

美國還不肯死心,向巴基斯坦提出要求,希望能夠讓美國的中情局在巴基斯坦境內活動,便於監視阿富汗,但巴基斯坦政府拒絕了這個要求,並稱絕對不允許美國這樣做。看來,美國這一步棋走錯了,此次撤出中亞之後,很難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