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6月3日俄上將發出警告,世界進入了新冷戰

 美國一家說了算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世界新秩序正在逐漸形成。

6月3日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福明上將表示,我們正在目睹一個"世界新秩序"的形成,現有國際法律體係破裂,各國在新一輪冷戰中需要選邊站。

在49國同意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的背景下,福明如此發言,顯然是給當下國際局勢定下主調,即當今國際局勢已經進入了冷戰模式,很多國家被分為了"我們"和"他們"兩大陣營,雙方存在敵視感。

這不是信口雌黃。在過去幾年裏,尤其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領導下,多個國際協議已經成為了一張張廢紙。

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僅存一項重要協議,即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依靠這個條約,兩國還保持著最後一絲聯係。

此外,隨著新武器係統的出現,以及美國推行大國競爭戰略,導致軍事競賽已經波及到了太空和網絡空間。

6月4日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總經理羅戈津透露,美國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曾完成過軍用目的實驗。例如,美國宇航員曾對地球上的特定地區進行過細致的觀察。

顯然,太空也成了美國的一個新戰場,其目的就是要保持美國太空優勢,維持美國超級大國的地位。

另外,在網絡戰方麵,美俄較量的也十分激烈。日前,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公司的遭遇黑客攻擊。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俄羅斯必須停止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

在沒有任何調查和真憑實據的情況下就簡單地把俄羅斯列為凶手,實在太莽撞了。但美國情報機關卻響應布林肯的號召,並表示如果白宮下令,那麼將采取反向網絡行動。

這意味著,如果美國對俄羅斯境內的目標發起網絡攻擊,俄羅斯會以牙還牙。

可以說,美俄的新冷戰已經蔓延到了太空和網絡戰領域了。

當下,美國又開始在全球範圍內遏製俄羅斯了,這包括向波斯灣派遣航母,威懾伊朗和敘利亞,阻撓俄羅斯支援這兩國;在日本組建新的遠程導彈庫、為其"撐腰"、增加其向俄方索要"北方四島"的底氣等等。

總之,為了給俄羅斯一個下馬威,逼其作出政治利益讓步,白宮可謂是"手段齊出",並且誰也不知道,美國接下來會不會采取更為極端的方式打壓俄羅斯。

在忍無可忍之際,普京毅然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致命招數。目前,俄聯邦安全會議製定了新版俄羅斯國家安全戰略,這為應對西方的不友好行為指明了方向。

在這份新版戰略中,俄羅斯國家安全方麵是基本的優先任務。

根據新版戰略,一旦西方發動不友好行為,那麼俄羅斯就可以合理合法地采取經濟措施,必要時可采取武力強製手段。這包括升級核彈力量,以此來維護俄羅斯的國家安全。

在俄聯邦安全會議成立29周年之際,俄羅斯發布這樣一個反製西方的戰略文件,顯然是做給西方看的——這是在警告歐美,不要試圖在俄家門口製造戰亂,否則沒有好果子吃。

從這份新版戰略中可以看出,普京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決心不可動搖。

普京很清楚,西方對俄羅斯的打壓不是心血來潮,而是長期的頑固的。

即便俄方對其讓步了,也得不到任何好處,反而會成為烏克蘭那樣的應聲蟲,唯有主動亮劍、釋放強硬的武力威懾信號,才能讓歐美那些野心狼不敢輕舉妄動。

總之,戰鬥民族不是好惹的,惹翻了也是不好辦的。美國想從俄羅斯身上占便宜,真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