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諜影重重”,62歲女翻譯泄密蘇萊曼尼獲刑23年

 東方網·縱相新聞記者 謝斯河

據俄羅斯衛星社24日報道,美國司法部發布消息稱,五角大樓前翻譯湯普森對企圖為黎巴嫩真主黨從事間諜活動認罪,被判23年監禁。

(圖說:今年3月,湯普森在法庭認罪。圖/CBS News)

今年3月,湯普森對試圖向真主黨傳送有關美軍暗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的信息認罪。

據美國司法部聲明,62歲的湯普森因試圖向外國政府提供機密信息而於6月23日被判處23年監禁。作為美國防部的一名合同工,她在伊拉克埃爾比勒替某部隊工作期間,曾傳送一些絕密情報。美國防部稱這是一次重大安全疏漏。

美國於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實施的行動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被殺。

(圖說:蘇萊曼尼。圖/VOA News)

之後,在一次美國防部的“釣魚行動”中,一名不明人員聯係了在五角大樓工作、當時未具名的湯普森,並自稱是真主黨代表尋求幫助。因為沒有對這名未具名的人提出指控,可推測他是美國情報部門的線人。

應此人請求,湯普森下載了美國情報部門至少10位線人的資料,包括姓名、照片,以及他們的報告。在她以各種方式向自己的聯係人信息之後,對方邀請其與真主黨軍事指揮官會麵。最終湯普森於2020年2月27日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