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50艘軍艦40架戰機堵到美國家門口:全跟你們學的

 美俄不睦已久,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期內,兩國關係更是急劇下滑。拜登上任之後,兩國關係也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反而由於在中東等敏感地區的利益衝突,有逐漸惡化的跡象。前不久,俄羅斯政府直接將美國和為美國衝鋒陷陣的捷克列入了“不友好國家名單”,一時引發轟動。俄羅斯此舉並非主動挑釁,而是對近期美國糾集盟友圍堵、挑釁俄羅斯的反擊。專家指出,即使兩國關係逐漸繃緊,但是雙方動手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在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裏,美俄在很大概率上還會保持這樣對抗平衡的狀態。

當然,盡管表麵看起來風平浪靜,平時的小打小鬧必定不會少。此前俄羅斯就曾無視美國抗議,直接派出50艘軍艦和40架戰機到美國門口示威,有意思的是,俄方用的借口還是早就被美國用爛了的“自由航行”。克宮強調俄軍此舉是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美國無權幹涉。想必聽到這個理由的美軍也很無奈,此前憑借著自己強硬的海上實力,美軍常常打著“自由航行”的旗號,擅闖別國領海或專屬經濟區,惹得天怒人怨。

對於老對頭俄羅斯,美國更是不會放過,多次派出軍艦、戰機到俄羅斯邊境地區刷存在感,俄羅斯自然不會忍氣吞聲,而是以彼之道還之彼身,同樣向美國東海岸派遣出多艘核潛艇,五角大樓也無可奈何,隻能密切監視對方動向。就在前不久,美國宙斯盾艦攔截中程彈道導彈試驗失敗之際,外媒爆出試驗附近海域曾出現俄羅斯偵察船的身影,有人猜測,這樣的信息不排除美軍想將此試驗失敗賴在俄羅斯身上,但此種猜測最終被專家否認。

盡管美國頻頻挑釁俄羅斯,但其並不敢真正下狠手,畢竟普京也不是好惹的,他背後那龐大的核武庫也夠白宮掂量掂量了。此前普京還公開撂下狠話稱,誰都想撲上來撕咬俄羅斯一口,而對於這些人,俄羅斯的回應隻有一個:“我們會先把你們的牙敲掉。”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中旬,美俄首腦會晤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而在前不久,美俄外長在冰島進行了首次會晤。白宮發言人此前表示,美國希望通過此次會晤可以與俄羅斯恢複“可以預測性和穩定”的關係。而最終結果如何,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