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枚炸彈從天而降,伊朗絕密核設施被炸,300部防空導彈完全沒反應

 美國等媒體報道稱,中東地區再次發生空襲事件,位於伊朗卡拉吉的新型離心機生產工廠遭到了無人機的襲擊,報道稱此次不宣而戰發動空襲的是以色列軍隊。早在2020年年初,以色列在向美國提供的情報中,這個離心機生產工廠就在被轟炸的目標清單中。

據了解,這次轟炸行動出動了2架無人機,共發射了4枚精確製導炸彈,空襲任務完成後,這2架無人機大搖大擺地離開伊朗境內,而伊朗的防空導彈和防空雷達係統卻沒有反應,也沒有鎖定目標。伊朗防空部隊有超過1700門高射炮,300部以上的大型防空導彈係統,一般來說,無人機很難滲透到伊朗的核心區域,畢竟,從伊朗軍方以往的戰報中可以看出,伊朗還是具有一定防空實力的。

另外,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這次不會是以色列最後一次襲擊伊朗,加之這次伊朗的防空係統全麵失效,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助長以色列的氣焰。

事實上,被轟炸的離心機生產工廠是伊朗的絕密地點,盡管偽裝成普通工廠,但以色列情報局還是盯上了這裏,認定在該地的工廠是伊朗離心機的生產基地。值得警惕的是,有報道指出,2架無人機是從伊朗本土起飛的,且距離攻擊目標不遠。

以色列窺探到伊朗的核設施並不意外,畢竟,伊朗最神秘又著名的“核禁區”——納坦茲核設施都被以色列特工潛入,發生過多次意外並造成破壞了。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方麵對於發生在伊朗核領域的最敏感、機密的事件有著迅速且詳盡的了解。對此,美國內部官員表示,由於茲事體大,以色列方麵可能在某方麵給了美國一些“含蓄”的通報。很顯然,美國仍然是該地區最重要的角色。

如今,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已經逐漸公開化和直接化,在一些具體的行動上還不斷加碼,在當下伊朗核協議問題進行到最後的關鍵階段,對於以色列方麵的挑釁,伊朗正在保持最大程度的克製。美國是否重返伊核協議不會一直懸而不決,一旦最後結果出爐,無論美國的選擇是什麼,各相關利益方都會鬆一口氣。

雖然伊朗從開始就麵臨很多困難,但該國的核技術確實在緩慢但堅定的前進,對此,美國和以色列是十分關注的。一旦伊朗的野心實現,美國和以色列在這一地區的利益分配將遭到嚴重威脅。因此,即使伊朗方麵一再強調開展核活動是為了和平,並不是為了研發核武器做準備,但這並不能讓美以兩國放心,相反,美國和以色列對伊朗的監視會越發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