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裝備爆紅,威力相當於3千顆手雷,90後小夥靠其發家致富

 

圖為煤氣罐炮彈

最近,中國又一裝備在中東爆紅,一名90後小夥甚至靠其發家致富,據了解,這種裝備就是中國的煤氣罐,在過去幾年裏,中國煤氣罐遠銷中東,一年甚至能賺3億元,中國的煤氣罐大王孔德堯便是靠此發家致富,而這麼多煤氣罐出口到中東,背後卻是用來做炮彈,不少武裝組織都把從中國進口的煤氣罐用來製作各式炮彈,這種炮彈威力非常大,一枚煤氣罐炮彈的威力相當於3千顆手雷,這也使其受到不少武裝組織的青睞。

圖為煤氣罐炮彈

中東地區之所以拿煤氣罐來做武器,主要還是當地環境所致,自冷戰結束以來,中東各國就陷入了戰亂之中,尤其是伊拉克,敘利亞以及阿富汗等地,戰亂已經持續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國家秩序以及國家工業體係早就不複存在,在這種環境下作戰,即使是能夠獲得外國支持的政府軍都缺槍少彈,其他的當地武裝組織就更不用說了,除了在戰場上繳獲武器外,其他的武器就隻能靠自己動手製造了。

煤氣罐炮彈便是在這種條件下被逼出來的產物,事實上,雖然煤氣罐炮彈看起來十分簡陋,但是從武器方麵的角度來看,這種武器其實在戰場上的表現並不比普通炮彈差,煤氣罐無論是體型還是內部空間都遠比普通的炮彈大,這也使其裝藥量可以達到20千克左右,相當於一枚小型航彈,炸毀一棟3層樓高的房屋完全沒有問題,由於其體型過大,武裝分子一般都是將煤氣罐炮彈當作迫擊炮來用,對敵方工事目標進行曲射打擊。

圖為使用鋼管製成的火箭彈

除了煤氣罐炸彈外,中東戰場上還有更多的新奇的自製武器,例如用鋼管製成的火箭彈,在2012年的巴以衝突中,哈馬斯武裝就曾使用來自中國的鋼管製成的火箭彈襲擊以色列,由於製作過於倉促,鋼管上的“山東萊陽鋼管廠”字樣甚至沒來得及消除,除了鋼管火箭彈外,缺乏曲射火力的中東武裝組織還搞起了中世紀戰爭那一套,利用鋼管製作大型彈弓,用來拋射炸藥包,彌補曲射火力不足的缺陷。

此外,在這些簡陋的自製武器之外,還有不少來自一,二戰,甚至是18世紀的老古董級別武器參戰,在阿富汗戰爭期間,塔利班武裝就曾使用了大量一,二戰武器,其中包括來自意大利的CV33輕型坦克,來自蘇聯的莫辛納甘M1891型步槍,甚至是一戰時期法國使用的雷諾FT-17坦克,而在敘利亞戰爭中,類似的武器也不在少數,其中有德軍二戰使用的四號坦克,甚至還有一門從博物館裏直接拿出來的19世紀線膛炮,該炮被架在卡車上當作直射火力使用。

圖為敘利亞戰場上的19世紀線膛炮

中東武裝組織利用煤氣罐來製作炮彈的背後,是中東地區長期處於戰亂的無奈,在沒有戰亂的上世紀60-70年代,中東各國尚能獨自製造槍炮,如今在經曆了幾十年的戰爭後,中東各國的武裝組織們已經不得不自己動手用各種材料來製造武器了,相信如果戰亂持續,中東的戰爭遲早演變為古代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