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英國撐腰的來了!30多國大軍來黑海對線叫板,又有美國出兵

 據環球網6月28日報道,由美國、烏克蘭兩國帶頭的“海上微風”聯合軍演於當地時間28日在黑海正式舉行,32個國家參與了此次軍演行動,預計將持續兩周時間。

此前,英國“保衛者”號驅逐艦闖入俄羅斯領海被實彈驅逐,美國“羅斯”號導彈驅逐艦27日也進入黑海行動,俄羅斯已派黑海艦隊密切監視其動向。

“海上微風”在黑海領域正式舉行

據報道,此次由美國和烏克蘭兩國聯合舉辦、30多國參與的大型聯合軍演“海上微風2021”28日上午在黑海正式開始進行。

此次軍演共有30多個北約成員國共派出約5000名士兵、32架艦艇,以及40架軍用戰鬥機共同參與,據稱是自1997年創辦以來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最多的一次軍演,預計將持續到下個月10日。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美國第六艦隊發布的參演國名單中有32個國家列入其中,突尼斯和韓國均表示收到軍演邀請但並不會參與此次軍演,但兩國還是被記錄在參演國名單之中。

北約與俄羅斯間的軍事對峙不斷加劇

從美國賣力張羅黑海大規模軍演一事來看,前段時間舉辦的美俄峰會對美俄兩國的國際關係似乎並未起到多少緩和的作用。

北約與俄羅斯間的軍事對峙不斷加劇,黑海緊張局勢還在升級。

據美國軍事網站23日消息稱,俄羅斯海軍軍艦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一場“打擊敵人航母戰鬥群”的模擬演練,意在向美國示強。

23日,英國驅逐艦“大搖大擺”駛入俄羅斯的黑海領域,結果被俄方進行實彈驅逐,狼狽逃竄下快速駛離了黑海領域。事後英方不承認自己被驅逐,在俄羅斯公布現場視頻後,還“打腫臉充胖子”對外宣稱俄羅斯當時隻是在進行射擊演習。

據俄新社26日消息稱,俄羅斯海軍地中海艦隊在地中海東部距離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30公裏處貼身進行了大規模軍演。

27日,隸屬於美國第六艦隊的“羅斯”號驅逐艦也駛入黑海來攪局。28日,以美國為首在黑海舉辦的聯合軍演也可能再次將俄羅斯“激怒”。

俄大使直言:軍事挑釁後果很嚴重

25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敦促美國國防部及英國海軍在黑海領域派遣驅逐艦務必“遵循理性”。

對於此次黑海舉行的“海上微風”演習,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26日表示,北約與烏克蘭的目的就是在俄羅斯邊境無休止地破壞穩定。

據塔斯社27日報道,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科林接受采訪時表示,英國“保衛者”號闖入黑海遭火力驅逐事件可能導致雙方出現軍事衝突,可怕的是英國選擇通過軍事挑釁的行為來強化其政治立場。

同時,安德烈表示,此次英國表現出的立場十分“粗暴無禮”,警告英國稱軍事挑釁必將造成嚴重後果,俄羅斯必將對其進行“嚴厲警告”。

文/X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