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28架,預警機電子戰機都有,這是一支可以對抗航母戰鬥群的打擊編隊

 據媒體報道,6月15日空軍又進行了一次大規模飛行訓練,此次飛行訓練選擇的地點位於“寶島”南部的大片空域,飛行空域大、距離長,而且此次陸續起飛的各型飛機數量達到了28架,其中重型戰鬥機20架,轟炸機4架、預警機2架以及電子戰機2架!

先來看具體的機型數量,此次大規模飛行訓練中,20架重型戰鬥機分別為14架殲16和6架殲11B,4架轟炸機為最新型的轟6K,兩架預警機為空警500,電子戰機為運8電戰飛機,此次飛行訓練各種機型可謂是應有盡有,那麼這樣一支大規模空中編隊可以達到多達的戰術效果呢?下麵來具體看一下。

首先就是兩架空警500,空警500是我國目前技術最先進的預警機,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預警機之一,空警500的最大對空探測距離超過450公裏,可以同時探測跟蹤上百個空中目標,並且可以同時指揮十幾架戰機作戰,其餘26架各型戰機完全在兩架空警500的處理能力內。

其次是兩架運8電戰機,這兩架運8電戰機可以進行電子偵查和電子幹擾壓製,如果想要對抗性這樣一支空中編隊,前提是具備壓製這兩架運8電子戰機的能力,但以運8為平台的這兩架電子戰機屬於大型、專業的電子戰機,想要徹底壓製這兩架飛機談何容易!

4架轟6K主要負責進攻,轟6K既可以攜帶6枚鷹擊12遠程反艦導彈執行反艦作戰任務,也可以攜帶6枚長劍20執行超遠程打擊任務。14架殲16屬於多功能戰鬥機,製空能力一流,又擁有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屬於“空中多麵手”,至於6架殲11B,更多的是負責預警機和電子戰機的外圍警戒,增強整個編隊的製空能力。

那麼這樣一支大規模空中編隊可以達到多達的打擊效果呢?以這支編隊的攜彈量和打擊半徑來看,如果負責對地打擊,完全可以摧毀幾十萬平方公裏內的幾十個重點目標,如果進行空中攻擊任務,足以將附近島上的防禦係統撕開一個大大的口子,而且由於機型配置齊全,想要壓製這樣一支編隊,島上還沒這樣的實力。

不過這樣一支龐大的空中編隊所能達到的作戰效果顯然不止於此,這樣一支編隊足以應對一支航母戰鬥群!6月14日,“裏根號”航母戰鬥群不請自來進入南海,隨後空軍進行的這次大規模訓練,針對性明顯!這支編隊可以攜帶幾十枚遠程反艦導彈,再加上預警機協助以及運8電子戰機的電磁壓製以及岸基遠程反艦裝備的配合,完全可以撕開“裏根號”航母戰鬥群的防禦網!

“裏根號”航母戰鬥群雖然機型配置也挺齊全,不過像EA-18G這樣的電子戰機在運8電子戰機麵前比較吃虧,滯空時間明顯不及後者。那麼28架飛機麵對“裏根號”上麵的七八十架艦載機,數量上會不會吃虧呢?此次大規模飛行訓練的飛機數量為28架,那麼會不會有殲20在裏麵呢?如果殲20也參與了此次訓練,隻要咱們不說,以島上那點實力,他也肯定不會知道。

如果這28架飛機之外還有幾架殲20參與,那麼即便麵對“裏根號”也完全不怵,裏根號目前的艦載機依然是三代的F/A-18E/F,而且此次進入南海隻帶了兩艘驅逐艦,不具備高強度作戰能力,這樣的配置麵對空軍28架飛機再加幾架殲20,實際上會非常被動!更為關鍵的是,在南海方向,這28架隻是第一波攻擊梯隊,增援力量會源源不斷地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