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可保護千架戰機?25歲中國小夥立下大功,“導彈克星”出世

 在戰爭中,攻擊固然重要,但是防禦也同樣重要,長城就是我國古代時期的軍事防禦工事,是中國古代第一軍事工程,在冷兵器時代,長城阻隔了無數次馬背上民族的進攻,保衛了中原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發展。

不過隨著技術的發展,普通的磚石和土塊已經不足以滿足對現代武器導彈的防禦了。值得慶賀的是,我國一名25歲的小夥子研發出“導彈克星”,若是開戰的話,可以保衛上千架戰機。

在實戰過程中,雙方除了與對手進行軍力對拚之外,也會分出部分兵力去攻擊對方重要的軍用設施以及民用設施,比如將對方的水電站、水庫等發動攻擊的話,可以使對手陷入混亂之中,尤其是導彈對戰鬥機機庫的攻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擊到對方的空軍戰鬥力,從而導致製空權的喪失。

在現代化戰爭中,優先占據製空權尤為重要,除了需要有戰鬥力強大的戰鬥機外,還需要建造能夠幫助戰鬥機抵禦鑽地導彈的機堡。但是,為了摧毀地下水泥防禦工事,美國發明了一種恐怖的鑽地導彈。

在這種鑽地導彈麵前,就連堅硬的花崗岩都能被擊穿,更不要說普通的鋼筋水泥了,為了突破這一困境,中國一小夥研發了一種新型特種水泥,導彈來了直接被彈飛。

在經過我國軍工科研人員的不懈努力下,一位名叫吳飆的中國小夥研發出一款特種水泥,堪稱“導彈克星”。運用這種水泥建造的機堡或其他建築,可以抵禦鑽地彈的進攻與襲擊,由於其硬度接近鋼板,在被普通的導彈打到之後,導彈還會被直接彈飛。

所以,當把這種水泥運用到軍事基地和防空基地的建築上時,軍事建築的防禦能力不僅得到了提高,對鑽地導彈的防禦性能也有了提升。若發生戰爭,待在機堡的數千架戰機也將得以保護。

為了表彰吳飆為我國軍事防禦領域做出的重大貢獻,國家已經給吳飆頒發了“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其實,為了中國的發展,有千千萬萬像吳飆這樣的人才在背後默默付出,他們日以繼夜、不辭辛勞地為了國家的發展與進步,常年待在狹小的實驗室中搞研發。也正是有了他們的支持,我們的國家才能獲得長足的發展,我們理應向他們學習、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