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2年軍費再創新高,卻大幅削減武器裝備,有更大的陰謀?

 

圖為美國國會

最近美國公布了新一年的軍費預算,2022年美國軍費再創新高,總預算高達7150億美元,相較於今年,美國軍費開支起碼增加了110億美元,然而令人疑惑的是,美國軍費大幅度上漲的同時,卻開始上演大規模裁軍,200多架戰鬥機都扔了,原來美國打算退役多艘戰艦,同時裁撤現役的老舊戰鬥機,美國此舉令人難以琢磨,為何軍費上升,美軍卻選擇大幅度削減武器裝備,難道有更大的陰謀嗎?對此俄羅斯提醒,這次必須警惕,中國絕對不可以輕敵。

圖為美軍

雖然美國擁有世界上最為龐大的軍費開支,但這個國家長期以來一直麵臨軍費不足的問題,一方麵的美國軍隊規模龐大,高達上百萬人,而且還有數十萬的雇傭人員,光這些人員開支,美國國會就不得不支付高額的資金,再加上美國進行全球作戰部署,海外軍事基地也需要花費大量資金,所以這樣算下來,美國每年軍費一直處於不夠用的局麵。

圖為美軍

由於人員開支費用太大,美國不得不削減武器裝備方麵的開支,雖然美軍的裝備整體保持領先其他國家一代以上,但許多裝備其實都已經超期服役了,美國並不是沒有更好的裝備,隻是全麵換裝需要高昂的費用,美國軍方根本就負擔不起,這也是為何美國空軍中,依然會存在B52、B1與B2三代轟炸機共同服役的原因。

這次美國提升軍費,並且退役這些老舊武器裝備,擺明了是要給新武器騰出資金,因為研製新武器需要大量資金,以美國最新的福特級航母為例子,這款航母的單艘造價高達130億美元以上,這還不算艦載機的費用,如此高昂的建造成本,美國海軍也負擔不起,如果不削減老舊戰艦,那麼美國海軍根本就拿不出足夠的錢用來建造新軍艦,空軍也是一樣的,那就是美國正在發展新一代B21轟炸機,退役戰機也是為了給B21節省資金。

圖為美軍航母

那麼美國大規模退役軍艦戰機,是否會麵臨力量不足的問題呢?答案是肯定的,這將導致美國全球戰略受阻,所以可以發現,拜登目前正在全球收縮兵力,將主要兵力集中到亞太地區,目的就是保持美軍在當地的軍事優勢,現在美國感到自己實力不濟,甚至把盟友國家都拉上了,不但想要組建亞太版小北約,甚至還希望歐洲的英國法國也能夠向美國伸出援手。

其實美國擅自上漲軍費的行為,並不是明智的選擇,要知道現在美國經濟非常糟糕,國內還存在大量失業人口,美國民眾的怨言非常重,拜登不優先考慮解決美國國內問題,反而將資金集中到軍事領域,隻能加重美國民眾的怨言,同時,滅國的債務問題也非常嚴重,雖然美國可以通過增加美元發行量的辦法來稀釋債務,但也是在消耗美國的國際信譽,現在美國信譽已經所剩無幾了,拜登難道還打算繼續這麼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