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跌落神壇?亞洲首艘110萬噸巨艦現身,抵得上18艘遼寧艦

 盡管美國一直對外宣揚“航母無用論”,但是自己卻在建造航母的道路上樂此不疲,美國依舊是擁有航母數量最多的國家。到目前為止,美軍依舊沒有停止對全球第一艘排水量高達12萬噸、領先全球50年的“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

然而,近日美軍航母似乎遇到了大敵,亞洲首艘110萬噸的巨艦突然現身,據說采用了50多項航母技術,而且隻用了3年就高調亮相,也使得美海軍十分擔心自己會跌落神壇。

航母憑借其龐大的“身軀”成為了各國在海戰中重要的殺手鐧,同時也是各國為了強大海軍發展的關鍵裝備。長久以來,美國一直在該領域引以為傲,不僅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航母,在航母建造技術等問題上也都是世界級的領先水準。雖然美國在航母領域中的地位早已領先於世界各國,但是隨著亞洲這艘110萬噸“巨無霸”的出現,美國在海軍領域的霸主地位恐怕也要被動搖了。

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這艘巨艦的排水量高達110萬噸,就相當於是11艘航母排水量的總和,更是相當於18艘遼寧艦。數據顯示,該艦全長500米,寬124米,其龐大的體型至今依舊是“世界之最”。更重要的是,這個亞洲國家僅用了3年就將其完工,因此在這艘“巨無霸”麵世之時也引起了國際上不小的轟動,而如此的“海上巨獸”竟然出自韓國之手。

這個“海上巨獸”就是“開拓精神”號工程運輸船,作為一艘噸位高達110萬噸的巨艦,其建造難度也堪比航母,另外,有消息稱“開拓精神”號在建造過程中一次性采用了50多項航母技術,建造材料使用的都是特種鋼。而且據相關人員介紹,其較大的體積並未影響其行駛速度,韓國還為其裝備了8台1.1萬千瓦的柴油機,最大行駛速度可以達到14節。

“開拓精神”號的出現不僅向外界展示了韓國造船業的實力強勁,最重要的是,“開拓精神”號的出現為世界各國的航母建造工作開啟了新的思路。例如雙體設計,若是在航母建造上使用這一設計,將會大大提高艦載機的出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