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於10艘美航母?百萬噸巨艦出現,引用50多項航母技術3年問世

 環球網消息,伊朗海軍最大艦船“哈爾格”號支援艦起火沉沒,進行了將近20個小時的持續滅火工作後,這艘軍艦最終沉沒了,具體起火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幾個月以來,伊朗和以色列軍艦相繼遇襲,雙方互相指責,關係急劇惡化,這種“影子戰爭”時時刻刻影響著中東各國之間的關係。

據悉,伊朗人將這艘軍艦描述為“直升機航母”,是伊朗海軍唯一一艘專用艦船,它的沉沒對伊朗打擊頗重,伊朗也好,其他國家也好,在如今國際社會,軍艦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美國而言,強大的海軍實力就是其在國際海域橫衝直撞的依仗,美航母充當主力部隊,大搖大擺前往各國家門口威懾,讓各國心生忌憚,對美國“俯首稱臣”,隻不過,美國近幾年自由航行遇到了對手,屢屢受挫。

要知道,美國每艘航母的排水量都在10萬噸,最新建造的“肯尼迪”號航母更是達到了12萬噸,讓各國望塵莫及,其他國家艦艇的排水量大都在2萬噸左右,最多也就6.5萬噸,與美國海軍實力根本沒法比,但世界上有一艘排水量在110萬噸的巨艦,相當於10艘尼米茲級航母,它就是韓國目前正在使用的“開拓精神號”工程船。

據相關資料顯示,這艘工程船長477米,寬124米,體型十分龐大,需要8台1.1萬千瓦的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才能驅動,不過,這艘巨艦的“靈活性”遠超美航母,擁有12個羅羅公司提供的吊艙推進裝置,隻需571個人就能正常運轉,至於美航母,上麵配備有人員5000人左右。

另外,“開拓精神號”上麵也運用了眾多先進技術,包括50多項航母技術,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船,共有13層甲板、288個住艙。相較於“開拓精神號”的噸位,其建造速度也令人咂舌,從2012年開始建造,隻花了三年,於2015年正式完工並投入使用,要知道,即便是排水量6萬多噸的常規動力航母也需要10年以上的時間,蘇聯倒是花費4年多時間建造了一艘航母,隻不過剛下水5分鍾就裂開300多條縫隙,而這艘工程船卻沒有這方麵的困擾。

這樣的建造速度是美航母比不了的,其在正常工作狀態下,能一次性舉起4.8萬噸的大型節後結構件,也就是2座埃菲爾鐵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