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0枚核彈堵在俄家門口,普京:把俄逼入絕境,不惜毀掉地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近日發布的報道稱,德國漢堡大學的國防政策研究所公布了一份最新的研究報道,指出美軍在歐洲以及土耳其的軍事基地中存放了100枚核彈。從文件的資料中可以得出,有20枚航空核彈被部署在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比歇爾空軍基地,有20枚核彈分別部署在比利時克萊恩·布羅傑爾空軍基地、荷蘭沃爾克爾基地、意大利阿維亞諾和根地托雷空軍基地以及土耳其因吉爾利克基地。

從地理位置上來看,這100枚核彈幾乎都是沿著俄羅斯的“家門口”在部署(核彈基本上沿著俄羅斯的人口密集區,即俄羅斯歐洲部分的領土),而麵對如此嚴峻的外部形勢,普京過去講過的一句話引起了世人的關注。

普京曾經在選舉期間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這個國家都沒有了,那還要這個世界幹什麼?結合普京早前正式下令,允許導彈部隊可以在“先斬後奏”的情況下,主動擊落非法闖入俄羅斯領空的飛行器,這其中就包括了飛機和導彈。當時俄羅斯的這項決定立即引起了美國的強烈抗議,稱此舉是在拉高區域內的軍事風險,但是美國的反對根本無法改變普京的心意,美俄之間的對峙態勢又再次進入到白熱化階段。

當初蘇聯解體時,俄羅斯滿心以為從此西方就可以接納他們,可是隨後的事態發展再次讓俄羅斯跌入深淵。西方不僅沒有接納俄羅斯,反而處心積慮地打算繼續分裂這個國家,此時俄羅斯終於意識到的,除非這個國家徹底滅亡,否則即便采用了和西方一樣的製度,俄羅斯依舊是被針對的目標。因此在後冷戰時代,俄羅斯同整個西方世界的態度就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普京作為一個典型的強人領袖,深知一旦妥協就將走上萬劫不複的道路,再加上美國近些年逐漸疲軟甚至是走衰,更加急於打敗一個“外部敵人”來重塑威望,相比起固若金湯且不斷上升的中國,持續萎靡的俄羅斯要更加好對付。

不過從現實角度來看,拜登無疑也是在玩火,他將特朗普的極限施壓對象從中國轉向了俄羅斯,從經濟轉向了軍事,通過在俄羅斯周邊製造一連串的突發事件,以圍堵的姿態去打壓俄羅斯。可是這種手段隻能進一步激化美俄之間的關聯,畢竟現在中俄處於背靠背的狀態,兩國的抗風險能力已經得到了強化,甚至就連美國的歐洲盟友們,也不願意犧牲自己的現實利益,同美國一起打壓俄羅斯,這本身就說明了美國構建的勢力集團內部已經出現了分化,美國意圖挑起區域衝突的陰謀注定要破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