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最後通牒,90天內查清新冠源頭,中方:先徹查德特克里堡

 自全球疫情暴發之後,美國曾數次污衊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泄漏病毒,並且屢次要求世衛組織專家前往中國進行溯源調查。但是當調查結果公布之後,美方卻又質疑調查的真實性,並且最近又開始不死心炒作病毒源頭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甚至還下了「最後通牒」,讓美國情報部門在90天內給出新冠溯源的新分析。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5月26日,拜登表示,他已經下令讓美國情報部門加倍努力,針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問題給出最新的分析,並在90天內向他彙報。為了此計劃能順利進行,拜登還表示美國國家實驗室等其他機構也將參與其中。

據了解,拜登在上任不久後就曾要求情報機構報告有關病毒來源的分析,而他之所以堅持這樣做根本就是沖著中國來的。為此,5月27日,中國駐美大使館就新冠溯源一事表明了態度。駐美使館發言人表示,現如今,抹黑甩鍋言論、「實驗室泄漏」的陰謀論再次出現。關於溯源問題,中方始終主張在尊重事實和科學的基礎上開展國際合作。如果將此問題政治化,不僅讓找到病毒源頭變得困難,還會讓「政治病毒」蔓延,讓國際防疫合作遭遇挫折。為了人類衛生健康考慮,中方支持核查世界各地的新冠早期病例,並徹查全球某些秘而不宣的基地、生物實驗室等,還要一查到底,查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儘管中國使館在發言中並沒有指明是哪些國家,哪些政治勢力在背後使壞,也沒有指明到底哪些秘而不宣的實驗室應該被徹查,但是從疫情期間的各種表現,以及各方反應來看,美國就是那個不停朝中國「下黑手」,存在非常大的「源頭」嫌疑,應該被徹查的對象。

(世衛組織專家赴華溯源)

在疫情期間,美國一邊拿不出任何證據,一邊又在污衊中國「隱瞞疫情真相、實驗室泄漏病毒」上叫得最歡。但是,當有人質疑美國的德特里克堡基地存在泄漏病毒的嫌疑時,美國卻又裝聾作啞,絲毫不理會中國的呼籲,閉口不提邀請世衛組織的專家前去調查,這難道不是美國在做賊心虛,刻意隱瞞什麼嗎?

而且在自身存在諸多疑點的情況下,美國依舊沒有放棄在新冠源頭問題上做文章。如此心急地想給中國安上一個罪名,不遺餘力地試圖在溯源問題上給中國製造麻煩,美國到底是何居心?這一切不得不讓人懷疑,美國這樣做其實是想轉移注意力,甚至是隱瞞真相,嫁禍中國。

之前,中國已經邀請世衛組織赴華進行溯源調查,不管美方承不承認,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沒有泄露病毒已經被調查清楚。如果美方真的想維護事實與真相,為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考慮,那就請開放德特里克堡,讓世衛組織查個清楚,查個明白!

(編輯:LY)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