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本人支持介入台海,正討論涉台立法,正好新賬舊賬一起算

 最近這段時間,日本徹底暴露狼子野心,屢次發表涉台言論,妄圖干涉中國內政。在涉台問題,日本更是反覆橫跳。前段時間,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和美國就台海突發事態進行了聯合聲明。然而在回國後,菅義偉表示不會軍事介入台海局勢,試圖混淆視聽採取「模糊政策」,然而在背地裡日本政府卻仍然動歪心思。

在4月25日日本共同社報道,多位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經開始正式討論台海出現事態時自衛隊活動相關法律運用。日本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感到擔憂,正研究如何應對危機。如果日本親密夥伴遭到威脅,那日本自衛隊將為美軍或其他「夥伴」提供後勤支援,如果直接影響到日本自身,那日本將被允許進行集體自衛。

其實由於日本憲法第九條禁止日本使用武力解決國際爭端,但在2016年日本通過安保法案,允許日本在特定情況下實行受限的集體自衛權。分析稱,日本一直都在借美國的遏華政策,試圖給自己解除戰敗國的束縛。同時,日本也擔憂崛起的中國削弱其在亞洲的影響力,更是由於其在二戰犯下的罪孽心虛害怕被報復,所以只能選擇跟著美國站在反華前線。

更令人驚詫的其實不是日本政府的態度,而是日本國民的態度。近日,《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台做出一項權威民調顯示,74%日本受訪者「支持日本你參與維持台海局勢穩定」,只有13%人反對。這份民調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同時該報中國分社前社長高橋哲史認為,當前日本只能選擇站在美國這一邊。如果美國介入台海衝突,日本給美軍或者「夥伴」提供援助必然會遭到波及。如果日本民眾知道捲入台海可能會導致日本本土遭到攻擊,甚至可能遭到核彈轟炸,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這樣選擇?看來日本又想賭國運了。

事實上,在G7成員中,最應該低調的就是日本,可偏偏就是日本最不安分,總是竄得最高。中國與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有往來,無論是友好國家還是曾有衝突的國家,都希望大方向面向未來。但是有一句話卻是專門針對日本的,即「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其含義我想日本人也懂。他們曾給中華民族留下難以磨滅的痛苦記憶,現如今還想假借美國的手,對中國發起不切實際的行動,更激發了中國人民對日本血債血還的呼聲。如果74%日本人支持日本介入台海阻止中國武統,那百分百的中國人將支持新賬舊賬一起算!(A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