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噸當量的氫彈爆炸,破壞力有多大?看看蘇聯的測試結果

 核武器類型中有很多中,包括原子彈、氫彈、鈷彈等,引爆產生的破壞力有一定的差異,但都具備毀滅性,且衍生出來的東西都是致命的,此前一枚2萬噸當量的原子彈,即可將廣島夷為平地,要是20萬噸當量的豈不是說,可以摧毀10個廣島大小的城市嗎?理論上是如此,具體並沒有實施過。

隨著科技的進步,核武器的威力越來越誇張,最恐怖的當屬蘇聯研製出來的「沙皇炸彈」,達到5000萬噸TNT當量,一開始是想造1億噸當量的,但蘇聯害怕威力太大,然而即便是直接減少一半,相差其實不大。看到這裡,軍迷好奇的是,這個5000萬噸的氫彈爆炸產生的影響如何?看蘇聯的測試結果就懂了。

上世紀蘇聯研製出「大伊萬」之後,曾在西伯利亞做過實驗,科學家滿紛紛撤離到數千公里外,生怕受到波及。當時爆炸性想起,產生的火球直徑長達4公里,蘑菇雲高達數千米,劇烈的強光肉眼無法直視,緊接著衝擊波朝著四周推進,途經的建築物轟然倒塌,植物和生物直接被高熱量汽化。

覆蓋範圍達到900多公里,在距離爆點180公里處左右灼燒極其強烈,後續還導致了一場持續一個小時的通訊失靈事件,另外還有知情人士聲稱,大伊萬的爆炸使得大陸板塊有偏移的痕迹。可以看到,一枚千萬級別當量的氫彈,就能夠造成這樣的破壞,要是幾十上百枚會如何?完全不敢想像,國家灰飛煙滅瞬間就能完成。

所以也不怪冷戰時期,美國會怕蘇聯同歸於盡了,要是打起來整個國家在地球上的痕迹都會被抹去,但後來這款氫彈沒有得到量產,產生的問題眾多,成品也才兩個,一個已經引爆一個放在博物館裡,內部的觸發裝置已經去除,不會產生意外事故。現如今真正意義上擁有氫彈的國家,也就只有咱們了。

跟原子彈不同的是,氫彈保存起來很麻煩,需要耗費大量的資金,主要問題在結構上,咱們使用的是于敏教授研發的于敏結構,這使得氫彈的維護成本減少一半,不會感覺到壓力,它的服役是我們捍衛權益的核心,面對強敵的壓迫時,不再只是妥協,能夠發出聲音反抗,意義還是相當大的,所以我們應該感謝先輩們的付出。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