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武器發展比較,美方4大領域被彎道超車,已在後面追趕

 美國作為全球軍事力量第一的國家,擁有多種先進的武器裝備,比如核動力航空母艦,放眼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航母戰鬥群能夠與美航母一教高下。也正是因為如此,美國海軍才具備強大的戰鬥力。而中國也意識到先進的武器裝備在戰爭中的重要性,在近幾年來的發展,中國也擁有屬於自己的國產航母,不斷地縮短與美俄之間的差距。當然,除了航空母艦之外,中國還研究出各種先進的武器裝備,毫不誇張地講,中國已經在多領域實現領先,就連美國也在後面追趕。


雖然從綜合實力來看,美軍是目前國際上唯一的超級霸主,但是對於美國有所了解的軍迷就會知道,在近幾年的發展當中,美軍的發展狀態大不如以往。當然,雖然美軍綜合實力比較強大,但是並非在所有的領域都處於領先水平,在許多領域的發展過程當中,中方已經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反超美國,即便是美國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已經強大起來了。那麼,現在就具體來了解一下究竟是哪些領域吧。


第一個就是超強超短激光實驗裝置。激光武器本身就是極為科幻的存在,雖然是美軍率先提出研發的想法,但是中方卻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將激光武器實體化。目前中方已經公開推出多款激光武器,後續還將會研發更多款,從而有效地保障在此領域當中的領先地位,就連美俄也自嘆不如。


第二個就是中程反導成功率。眾所周知,導彈如果攜帶核彈頭的話,一旦被對方攔截後,就難免會造成放射性物質的出現,所以為了解決此問題,中方將中程反導成功率全面提升。據悉,在目前中方的實驗當中,已經實現了高達百分百攔截成功的概率,而美軍的成功率極低,多次試驗均以失敗告終。而通過此點就已經說明,中方在此領域當中,已經實現了反超美國的效果。


第三個就是1130近防炮技術,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據悉,這種裝備不僅可以實現超過每分鐘發射 1萬發的高頻率,更是將射程保障在了5000米的水平,最為重要的是4馬赫以下的導彈,均可以被1130近防炮成功攔截。雖然美軍提出了這種武器的研發設想,但是在研製上遇到了大量的問題,現如今還存在一些技術難題都無法攻克,最終也被中方成功反超。


第四個就是JF12高超聲速激波風洞,也被中國成功的研發出來。據悉,這種裝備可以擁有5馬赫到9馬赫的飛行條件。當然,美國也擁有如此水平的風洞,只是整體尺寸沒有中國這麼大,所以中方在此領域也是處於領先美國的局面。最為重要的是此風洞,可以支持中方研發更先進的戰機以及航天發射器,最終令中方實力得到全面提升。


據悉,這四大領先領域對於中方而言,僅是一個開始而已,後續還將會研發更多的先進武器裝備,令中方真正的走在世界前沿,屆時美國也不得不承認中方的能力出色。當然,中國可以獲得這樣的成就,主要得益於中國科研人員的不斷付出,正是他們的努力,才換來中方的快速發展,而後續在這些科研人員的努力下,中國的發展速度還會再次被提升,讓中國的軍事領域真正走向全球第一。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