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地面部隊即將進攻?30000枚火箭彈讓以色列忌憚,根本攔不住

 【軍武次位面】作者:醬爆

5月10日夜間,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哈馬斯突然向位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目標發射多枚火箭彈,隨後作為回擊以色列空軍空襲了相關目標。一來一回,雙方交火力度不斷增加,哈馬斯後期更是發射了2000枚火箭彈襲擊以色列,一時間以色列為攔截火箭彈裝備的「鐵穹」系統都出現無法搜尋目標等故障,雙方交火愈加猛烈,外界雖然不斷呼籲雙方停火,但從現狀來看,以色列與哈馬斯都沒有停火的計劃,不僅如此,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的消息,在5月14日凌晨以色列地面部隊也已經開始計划進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從以色列所有動作來看,其地面部隊很可能會進入加沙地帶,這對於巴以局勢來說將是巨大不利因素。當然這也帶來兩個問題,究竟以色列地面部隊是否會進入加沙地帶,一旦進入哈馬斯又會以何種方式抵抗?

▲以軍已在邊境地區進行炮擊

以色列地面部隊是否會進入加沙地帶?

需要強調一點,雖然不少外媒已經強調以色列地面部隊加入到了此次衝突當中,但根據法新社的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隊只是加入到了進攻這一環節,但並沒有越界,而從現場反饋畫面來看,以色列地面部隊確實只在以色列邊境地區使用自行榴彈炮進行了遠程炮擊,並沒有進一步行動。不過即便如此,相比之前只進行空中打擊,地面部隊的加入使得哈馬斯已經越來越力不從心,畢竟從以方公開的信息來看,在以色列地面部隊加入後,以軍已經打擊了至少750個哈馬斯目標,這對於哈馬斯後期行動而言必然有巨大限制。

▲哈馬斯火箭彈不停飛向以色列

不過至於地面部隊是否進入,關鍵還要看哈馬斯反擊手段,如果在以色列空地雙重打擊下,哈馬斯依舊利用火箭彈大規模襲擊以色列,相信以色列地面部隊必然直接出動地面部隊,進入加沙地帶以此結束哈馬斯所帶來的威脅。不過對於地面部隊是否進入加沙地帶,以色列方面也有自己的顧慮,首先一旦以軍地面部隊越境進入加沙,也就標誌著巴以雙方將爆發全面戰爭,屆時哈馬斯很可能會背水一戰,在此情況下以色列可能也同樣會遭到不小損失,畢竟根據以色列情報組織估計,哈馬斯至少擁有30000枚左右的火箭彈與迫擊炮彈,雖然這些火箭彈威力不一定特別巨大,但如果全部打光,以色列本土也必將遭到重創。

其次,以色列地面部隊的進入,國際輿論必然會對以色列造成巨大壓力,因為巴以雙方完全不在一個重量級,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入加沙很可能會對加沙平民造成巨大傷亡,如此以來,國際輿論必然一邊倒向同情巴勒斯坦,在此情況下以色列也需要考慮到國際輿論,從而決定是否出動地面部隊進入加沙。當然,還是那句話,以色列地面部隊是否會進入加沙地帶,還要取決於哈馬斯未來幾天內對以色列的襲擊力度,弱,不進入,強,必然進。

哈馬斯以何種方式抵抗?

▲梅卡瓦主戰坦克對哈馬斯來說將是噩夢

對於目前哈馬斯來說,一旦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入加沙地帶,哈馬斯能進行的阻擊反抗手段十分有限,幾乎只能以游擊戰的形式與以色列繞圈,很難會硬碰硬較量。從已有信息來看,哈馬斯幾乎沒有任何重型裝備,如果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入,哈馬斯必然將面對以軍梅卡瓦主戰坦克,但對於該型坦克哈馬斯能利用的只要少量反坦克手榴彈,反坦克地雷以及使用最為頻繁的RPG-7型火箭筒。

▲哈馬斯裝備也逐漸加強

但這對於極為注重防護性,甚至裝備複合裝甲的梅卡瓦主戰坦克而言,這些裝備很可能造不成什麼威脅,一發打上去就如同隔靴搔癢。不過即便不能硬碰硬,相信哈馬斯也不會徹底啞火,任其宰割,通過游擊戰方式哈馬斯還是會進行部分反擊,甚至不排除繼續使用火箭彈進攻以色列本土目標,畢竟30000枚火箭彈與迫擊炮彈還是足矣支撐哈馬斯的還擊,而根據哈馬斯自己透露的信息來看,其已經研製出射程超過250公里名為Ayyash 250的新型火箭彈,如果消息屬實,哈馬斯活動範圍將進一步增大,既然正面戰場打過不,那不妨就躲遠點,以動制動,也不失為一種應對以色列地面部隊的方法。

不過,無論是以色列何時發動地面進攻,還是哈馬斯用何種方式抵抗,最受傷的還是雙方平民,根據國際組織公布的信息來看,僅巴勒斯坦在四天的衝突中已經有118人喪生,上百人受傷。由此來看,早日結束衝突,才是最好的結局。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