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無效!家門口現巨型雷達,行動被24小時監視,白宮:立即拆除

 美國作為世界強國,經常仗著自己強大的實力在國際上為所欲為,引起許多國家的不滿,儘管如此,依舊沒有國家敢公然與美國進行抗衡,隨著事態的發展,美國也抓住了各國的「弱點」,隨後在國際上的舉動變得更加過分。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個國家始終不順著美國的意,甚至還和美國反著來,這個國家就是俄羅斯。

俄羅斯被稱為「2號軍事強國」,儘管綜合實力比不過美國,但這個國家在某些軍事領域上的發展卻超過了美國,這一度威脅到了美國的地位,隨後美國就經常以「航行自由」的借口前往俄羅斯海域進行偵查,對此,俄羅斯也毫不示弱,也經常會出動大批導彈對準美國,如今俄羅斯的軍事實力逐漸提高,可見一味的忍讓只會讓美國更加放肆。

據悉,此前俄羅斯在新地島部署了巨型探測雷達,隨後引起白宮的強烈不滿,甚至還譴責其違反了不得在北極地區進行軍事活動的規定,並要求其立即拆除。事實上,俄羅斯之所以這麼做,就是為了監視美國和北約的行動,以防兩國發動戰爭,這樣就會對自己不利。

這座雷達是帶有人工智慧元件的「共振-N」移動式雷達系統,能有效探測各類空中目標,包括各類巡航導彈、彈道導彈、高超音速飛行器、隱身戰機和直升機,甚至是反射面積很小的無人機都能發現,探測距離達1000公里,可向600公里範圍內的防空設備發送目標指令。更重要的是,能對美國和北約進行24小時監視。如此一來,勢必會引起美國和北約的強烈不滿。

美國是個非常霸道的國家,經常監視別國的舉動,但卻不允許別國監視自己。面對這樣的情況,俄羅斯絕不服軟,甚至還計劃再部署2座雷達,全面有效地監視北約和美國。對此有網友表示,為何俄羅斯這麼有底氣?

事實上,俄羅斯繼承了蘇聯大量的武器裝備,其中還包括核武器,核武器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強大的武器,而蘇聯又是當時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因此以俄羅斯的實力,完全有能力與美國抗衡,而美國也深知這個道理,因此一直以來都沒有對俄羅斯發起戰爭。如今俄羅斯部署了雷達,一旦美國和北約有所行動的話,勢必逃不過俄羅斯的監視,如此一來,美國也會收斂。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