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三大國軍艦比拼:美國220艘,俄羅斯102艘,中國多少艘呢?

 


相比於現代陸軍和空軍,現代海軍的發展算起步較晚的。其實海軍的發展歷史早在公元前2000年就已經出現,只是當時的規模比較小而已,主要的作戰方式還是依靠撞擊船體。

隨著時代的進步,槳船艦隊逐漸代替了帆船艦隊,英法等國開始建立起了常備海軍部隊,而當資本主義國家在全球進行殖民地爭奪戰爭時,海軍建設又進一步得到了加強。當現代化軍事走進世界各國時,海軍變得更為複雜。

經過長期的發展,各國的海軍實力截然不同,就美國來說,海軍實力位於世界榜首,當其他國家還在摸索階段的時候,美國就已經研製出了航母,如今在服役的核動力航母就達到了11艘,再加上其他兩棲攻擊艦以及驅逐艦,想要趕上美國的海軍實力,恐怕還要奮鬥十幾年才行。那麼中美俄的軍艦數量又有多少呢?美國的數量自然是最多的,擁有220艘,而俄羅斯所擁有的軍艦則達到了102艘,那麼中國呢?

美國擁有220艘軍艦其實並不稀奇,早在一戰以及二戰時期,美國就依靠軍火交易獲取了很大的一筆財富,進而整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十分強悍,所以面對製造武器裝備也有足夠的經費支撐。美國海軍除了在數量上面佔據了優勢,質量也毋庸置疑,基本上各式軍艦都領先世界一流技術。有相關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的軍艦總噸位達到了350萬噸,可以說是世界上實力最大的海軍了。

而俄羅斯的軍艦數量就比美國少了差不多一半多了,差距肉眼可見。俄羅斯的很多武器都是繼承蘇聯的,並且唯一的一艘航母還處於維修狀態,所以俄羅斯的軍艦數量就比較少。加之俄羅斯經濟狀況很差,根本沒有經費用在眾多的軍艦建造上面,所以數量不多。軍艦數量少並不代表俄羅斯海軍實力差,俄羅斯所建造的核潛艇就是海上戰鬥力的重要武器,就連美國的航母戰鬥群也有點懼怕。

中國的現代海軍發展較晚,為了追趕上世界各國建造海軍的速度,我國花費了大力氣,如今已經形成了規模十分龐大的海軍體系。航空母艦已經走向雙航母時代,055等大型驅逐艦也相繼面世服役,我國的軍艦數量已經超過了170多艘。

當然這些軍艦當中也不乏有一些老舊的軍艦,但是他們仍然能夠發揮自己的作用。隨著我國建造軍艦的技術越來越成熟,在經濟可以調控的環境下,我們將會有更多的軍艦產生,來代替那些老舊的戰艦。

我國海軍發展較晚,所以實力比美國和俄羅斯都要弱小一些,儘管存在諸多的差距,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發展建設,相信在未來,中國海軍的實力也會越來越強大。而且中國的海軍發展速度十分迅速,並且實力也在國際上得到了諸多的認可,往後的海軍也會在眾多的科研人員的帶領下,走向更加燦爛的征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