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情報局:2050年中國將成世界佔主導地位的軍事強國

 據美國《空軍雜誌》網站2021年4月30日報道,美國國防情報局對美國國會表示,在未來20年發展高科技武器裝備方面,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的關鍵對手,中國的進步速度正在明顯加快,俄羅斯的發展速度受到多重因素的阻礙。

文章稱,根據2021年4月29日提供給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準備證詞,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里爾中將說:「中國將在短短六年內『基本實現』軍隊現代化,並計劃在2030-2035年引入最具『破壞性』的軍事技術。」

在人工智慧、量子計算等領域,美國已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

貝里爾說,在接下來的20年內,中國、俄羅斯和美國這三個主要大國中的任何一個都可能在「一個或多個領域」搶佔先機,並尋求發展相關軍事能力和態勢感知優勢。這三個國家中的任何一個都可能發展出「改變戰爭遊戲規則」的新武器或新概念。

貝里爾稱:「中國在這些方面的更大投入是對美國技術優勢的最大威脅。中國在許多研究領域已經達到了同行或接近同行的水平,並瞄準了57項特定技術,旨在在這些技術上超越美軍。」

貝里爾聲稱:「很快,中國將能夠在距離中國大陸更遠的地方,將美國及其盟軍置於危險之中,同時加強其投射力量部隊建設。到2027年,中國預計能夠贏得少量短暫但高級別的軍事衝突,同時威懾、勸阻或挫敗任何第三方軍事干預。到2050年,中國將發展成為世界佔主導地位的軍事強國。」

殲-20戰機

為了強調中國的巨大進步,美國國防情報局表示,在最近中印兩國關係緊張期間,中國向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了新型殲-20隱形戰機。

美媒表示,在另一方面,儘管俄羅斯擁有龐大的軍工綜合體,但它採取的戰略是將軍事技術作為目標,專門「匹配、對抗或抵消」美國和其他某些對手的感知優勢,而不追求自身開拓性的發展。

俄羅斯「布拉瓦」潛射洲際導彈發射瞬間

文章稱,俄羅斯可以生產大量武器,並試圖提高其在尖端技術方面的本土研發能力,但由於嚴重的資金、資源和環境問題,俄羅斯在開發和製造先進武器所需的高科技子部件方面都面臨著挑戰,尤其是在組織和技術方面。此外,貝里爾還表示,基礎設施的限制對俄羅斯的科技部門造成了巨大影響。

鑒於此,貝里爾認為,中國很可能對美國的技術優勢構成最大的威脅。美國情報界近三年來一直將中國視為美軍的「快速威脅」存在。

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和東風-26導彈

責任編輯:王朋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