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發生180度轉變,炸毀加沙媒體大樓後,以色列高官坦言後悔

 


不久之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國向對方發起進攻,打響了矛盾爆發這些年以來最激烈的戰爭,其中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武裝組織連續不斷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短短几天時間裡,數千枚火箭彈砸向以色列,造成嚴重傷亡,以色列的態度更強硬,連續不斷向加沙地帶發起空襲,就連平民都不放過,因為這場衝突,導致不少巴勒斯坦民眾無家可歸,死傷情況嚴重程度更是超乎外界想像,僅僅是死亡的人都有幾百,還有不少身受重傷的平民,情況一度讓人感到揪心。

雖然在持續了一段時間的交火之後,雙方突然達成停火協議,但無論是身為當事國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還是其他的國家,都非常清楚,要想地區內完完全全實現停火,不繼續爆發一些交火事件,絕非易事。否則就不會剛傳出達成停火的約定,隨後就再一次在清真寺發生衝突。

顯然當前巴以局勢依舊很嚴峻,也正是因為如此,不少人還是繼續將目光鎖定在兩國身上,而令人意外的是,宣布在地區內實行停火之後,以色列官員態度突然轉變,透露對之前炸毀加沙大樓感到後悔。

據媒體方面報道稱,在巴以衝突逐漸得到平息後,一些以色列官員開始後悔之前對加沙媒體大樓發起進攻,認為這一行動有損以色列的國際地位。

有三位匿名的以色列官員對外表示,在向加沙媒體大樓發起進攻之前,軍方知道大樓內有美聯社、半島電視台等國際新聞媒體的辦公室,也是因為這樣很多官員對直接炸毀該大樓持反對態度,但就算是這樣,在得知該媒體大樓中有武裝組織哈馬斯的重要設施,以及此舉不會造成人員傷亡後,這些持反對態度的以色列官員最終妥協了。

因為以色列的進攻,加沙媒體大樓直接被摧毀,這一度導致以色列受到來自多方的指責。

原本此次巴以雙方爆發了比以往都要嚴重的衝突,就引起了多方不滿,衝突爆發期間,不只是連續不斷有國家喊話巴以停止繼續交火,聯合國也不斷呼籲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保持克制,採取和平的方式解決矛盾,但統統被當成耳旁風,尤其是以色列,一再無視外界的呼籲,試圖將強硬進行到底。在發起行動前,以色列軍方曾接到電話,對方央求以色列在給記者10分鐘收設備都遭到了拒絕。

當時的以色列鐵了心要摧毀加沙媒體大廈,但其實正如美聯社所言,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被摧毀的大樓中,存在哈馬斯的重要設施,以色列這番舉措被認定為,是想讓媒體「閉嘴」,使該國能繼續進行對加沙地帶民眾的「屠殺」,掩蓋該國犯下的罪行。

雖然地區內目前實現停火,但針對這場衝突,國際社會上仍然充斥著指責以色列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有以色列官員宣稱對之前行動感到後悔的部分原因。只是很明顯後悔也沒有用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