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107火箭彈,緬甸東吁空軍基地再遭襲擊

 作為世界上三大游擊神器之一,107毫米火箭彈在緬甸最近頻頻現身,成為了襲擊緬軍基地的新聞主角。

2021年5月15日早上9點15分左右,緬甸勃固省東吁空軍基地就遭到了107毫米火箭彈的襲擊,不過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之後緬軍還搜索到未爆炸的火箭彈和電瓶等發射工具,但並未抓到襲擊者。

早在3月10日,東吁空軍基地就遭到過107毫米火箭彈襲擊,當時也沒有出現人員傷亡。

細心者可能會發現,早些年的緬甸內戰中並未聽聞過107毫米火箭彈,緬軍雖然早已裝備但目前已淘汰,而隨著2011年新一輪緬甸內戰開啟後107毫米火箭彈的身影才開始出現。緬甸有數個少數民族武裝組織掌握了107毫米火箭彈仿製技術,但由於成本等原因還只能單枚發射,遠遠達不到火力覆蓋的程度,因此在戰場上無法起到重要作用,更多只是一種威懾。而作為游擊神器,或許未來緬甸多個武裝組織都會使用107毫米火箭彈,不過實戰效果就還得打問號,比如緬軍基地經常遭受107毫米火箭彈襲擊後傷亡為零,因此天生有著精度不足缺點的107毫米火箭彈只能在合適的情況下才能發揮出對稱的效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