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急著撤軍,阿富汗美軍每年100億伙食費,生活好到無法想像

 恰逢9.11恐怖襲擊事件20周年,五角大樓終於宣布結束歷經20年的阿富汗戰爭,在今年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駐阿富汗美軍。在這場美國歷史上經歷時間最長的戰爭中,美國一共消耗了2萬億美元,直接相當於兩個F-35戰鬥機研製項目的消耗總和,外界分析指出,美軍在阿富汗的間接支出其實已經高達到7萬億美元,美軍究竟在阿富汗幹了什麼?有關軍事專家說出實情,駐阿富汗美軍,每年光飯錢就得高達百億,生活條件好到無法想像。

2001年,美國打著反恐戰爭的旗號,宣布出兵阿富汗,開啟了歷經20年的阿富汗戰爭,在戰爭初期,美軍憑藉著強大的軍事實力迅速取得了上風,但很快便陷入了拉鋸戰,號稱全球最強的美軍,居然無法應對打游擊戰的阿富汗武裝力量。為了給阿富汗美軍提供支持,五角大樓也是狠起心來,什麼好為阿富汗美軍提供什麼,武器彈藥、衣食住行一樣不差,網上甚至流傳出了阿富汗美軍每天的工作就是將手中的子彈全部打完的評論,一副拿著工資度假的模樣。

據了解,五角大樓為了讓駐阿富汗美軍盡量過得舒坦,將每一處軍事基地都打造成了小型城市,酒吧、超市、娛樂設施應有盡有,光一瓶水的成本就高達10美元,吃飯就更講究了,牛排、海鮮、麵包、蔬菜一樣都不能少,備受美軍士兵歡迎的冰淇淋也是必備產品,美軍甚至還專門花費600萬美元空運了9隻山羊去阿富汗,至於這9隻山羊最後去了哪裡,外界不得而知,但分析認為,是成為了美軍餐桌上的美食,奢侈程度比美國國內都高。

當然,美國的錢也不是白來的,長時間的戰爭並沒有為美國帶來所期待的收益,駐阿富汗美軍的長期高消費反而花光了幾屆美國政府積攢的財富。據美國財政部消息,美國目前國債已經高達25萬億美元,一貫財大氣粗的美國,是真的沒錢可花了,連核動力航母都不敢繼續建造。

如今,五角大樓不得不主動放低身段,開始認輸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但阿富汗豈是美軍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在美軍加速撤離的過程中,阿富汗武裝分子也展開了瘋狂的報復行動,可以說美軍走到今天這番地步,完全是自己咎由自取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