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有多好欺負?美軍去菲律賓得交場地費,去日韓最少能賺10個億

 拜登上任後,對亞洲國家進行"國事訪問",首先到達的就是韓國和日本。


然而有意思的是,當拜登到了韓國,韓國群眾自發地跑到美國駐韓國大使館前進行示威遊行,他們要抗抗議什麼呢?抗議美韓之間簽訂了新一輪的駐軍軍費協議。
韓國老百姓說呀,他們不想再當冤大頭了,然而自從特朗普總統上台之後,關於"駐軍軍費"就變成一個問題:作為商人的特朗普,有"無商不奸"的品行,特朗普提出我們每年在韓國提供這麼多美軍的保護,甚至給韓國提供各種各樣先進的武器,肯定不能是白白地"拱手相贈"啊,那麼韓國給我們多少錢呢?
一、"軍費漲價"
唉,按照原來往常來說,韓國每年大概就給美國7,8億美元軍費。然而特朗普上任後算了一筆賬,人家不愧是商人出身,美軍的吃喝拉撒睡加上公司武器裝備換新一年零費用的二十多億美元,而韓國一年給美軍的費用完全不夠啊。

因此在川普任內這幾年呀,美韓雙方就因為這個問題都反覆磋商,沒辦法,韓國那邊說話,我可以考慮一下美軍的想法,我漲個10%,就是一年10個億美元行不行啊?駐韓美軍軍費到底要10億也不算少了吧?
特朗普政府並不對這個金額滿意,稱駐韓美軍的費用不算少,而且我們又不僅僅針對韓國一個國家,我們還打算向日本要80億呢!
想想我們這些美軍吃喝拉撒睡的費用,加上武器預算是都我們的支出啊,這些支出都應當你韓國來,而且憑什麼美軍保護韓國,我們保護韓國的同時,我們也得掙錢呀,你在補貼費用的前提之下還是讓我掙到錢才行。
所以特朗普獅子大開口說這樣吧,以後駐韓美軍的軍費呀一年我也不多要了,就按我支出的兩倍給我50億美元的得了。我是一個商人,商人怎麼可能花自己的錢去幫別人的忙?我幫助你的前提是我得有回報吧。我們大家來想一下,原本一年10億美元的費用,如今特朗普獅子大開口,一開口就是要50億美元。

那韓國能說得多嗎?特朗普政府又說了:說到底你都別嫌多,我跟日本還要80億美元呢。

然而日韓兩國常年都是所謂的"兒皇帝"國家,如果美國要價太貴,人家沒法根本不老百姓交代,所以美韓就談論這個費用就談了足足四年。一直到了拜登上台,日韓兩國可算是鬆了一口氣?拜登聲稱,我們象徵性地漲一點吧,50億確實太多了,特朗普的行為確實不太仁義。於是很快,美方在拜登上台之後,美韓兩國就達成了相關的協議。

大概每年現在10億美元按照道理來講,這是個好事兒。韓國也算是長長地鬆了一口氣,在被美國過去宰得太狠了,要價50億,最後達成10億,他簡直是個外交上的勝利呀。

然而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啊。如果單從韓國一個國家來看,可問題是美國總統世界上不是只在日本,韓國駐軍,美國還有很在多地方都有軍事基地呀。
二、美國在越南德國的"駐軍"
咱們有句俗話,柿子要找軟的捏人。因此美國找老實的欺負,這美國欺負起國家的也就是先從手軟的日韓下手。然而,那您聽說過美國的德國又續費嗎?
美國在德國的駐軍數量不少於日本和韓國呀,可是這是很多美國人都不知道到底美國在德國駐軍收不收軍費,後來還是德國政府的一個文件給大家寫清楚了啊,德國政府說,在過去十年,德國政府給美軍,也就攏共10億歐元的花費,一年平均才有1億歐元,而且是出了這個錢,並不是我們所想的直接給美軍,給美國人還這個錢,而是我們播出來休整一下美軍基地,這個錢是花在美軍身上了,但是並沒有把錢給美軍。

您看看太欺負人了,不要德國的一分,然而沒有了錢,向韓國就好意思張口要50億美元,好吧,有人說這個德國跟韓國不能比,眾所周知德國是歐洲的領導,人家都是白人,所以美國對於白人國家能捨得那麼獅子大開口要錢嗎?
欺負就欺負你日韓這些黃種人的,可問題是有的黃種人國家,美國也不敢欺負,就在美國同日本韓國就此事爭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另外一個國家現在伸手跟美國要錢。這個又是哪個國家呢?這個伸手要錢的國家就是——菲律賓。
事實上從1898年開始,菲律賓實際上就淪為了美國的殖民地,然而二戰結束後,菲律賓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然而美國在菲律賓的駐軍並沒有撤出,美國的理由是,美國並不是駐軍菲律賓,而是美軍租人家的土地,這時候問題來了,美國租用菲律賓土地,你得給人家錢呀,美軍駐紮是用花費的,美國大兵人知道享受的,所以最高峰的時候美軍在菲律賓的消費佔菲律賓GDP5%,就是說在一定的程度上,"美國駐軍"還積極地拉動了菲律賓國內經濟的發展。
美國可不敢同菲律賓要錢,說我來保護你,所以你要給我繳費了沒?美國面對菲律賓則是乖乖地給誰給菲律賓租金。

所以上世紀90年代初,在菲律賓老百姓的強烈要求之下,美軍撤離菲律賓,又過了幾年,到了1998年美國政府幹脆妥協,美軍還是需要駐紮在菲律賓的,如果你們不同意美軍免費駐紮,那我可以過來租嗎?同時我們還可以達成一個互訪調理啊,這是貌似一個公平的協議,它實際上咱們不清楚啊,菲律賓哪有能力去美國去耍的呀,這個就是另一種形式的駐軍協議。所以過去23年美國一直靠這個互訪協議來在菲律賓駐軍,是有正當理由的,不得不讓美國人心服口服的一個正當"借口",加上菲律賓政府態度強硬,不向美國妥協,才有了這個結果。
即便這樣,最後菲律賓也不高興,這不2020年疫情很嚴重嗎?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跟美國政府說了,我要本來準備終止這個協議,不讓你美軍在我菲律賓這待著了。但是考慮到國際形勢啊,我暫時不終止,讓你再待一段兒。但是呢我有一個條件什麼呢?你必須給我疫苗,美國政府今天說他必須保證每一個美國人都是打完疫苗之後才可以允許疫苗出口。

所以此前很多國家要求美國放行疫苗,美國政府是不幹的。杜特爾特人家可是夠強硬了,人家直接跟美國政府講,你必須給我2000萬支疫苗,你不給我疫苗,我就終止這個協議。是的,同樣是黃種人的國家,然而人家國家菲律賓就是這麼硬氣,你來駐紮可以,反正我給你錢怎麼可能啊?
你要到我這兒來駐紮,到我這來訪問,你得給我錢,我需要什麼?你得給我什麼,現在國內疫情嚴重,我讓你給我疫苗,不給疫苗,那美國你就滾蛋吧,看到菲律賓的狀態,這個韓國老百姓他能不氣嗎?憑什麼同樣是駐紮美國的菲律賓要給人家錢?美國到韓國要我都給你錢,欺負人,沒有這麼欺負人的呀。
所以即便是美國不要50億美元就要10億美元了,韓國老百姓還是覺得不解氣,哪怕知道鬧一鬧也沒什麼用,也還是要到美國駐韓大使館前鬧一鬧的。這是要做給美國看,讓美國人知道韓國人也不是傻子呀,按照特朗普的話講,美國把大量軍隊駐紮的日本,韓國是來保護的,所以他們是保鏢,要收保護費的。


可問題是誰都清楚,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存在到底是為了保護當地,他是為了擴張自己在全球的利益。從這個角度上講,日本也好,韓國也好,那就是美國的看門狗哇。而美國政府的要求就是你把我當看門狗,你給我看家護院,你還不能自己去掙工資,你還得掙出錢來孝敬我才行呢!
同德國等強勢的資本主義老牌國家相比,如德國,雖然會有軍事補貼,但是歸根結底還是補貼在本國的軍事基地上,且價格比韓國的要低得多。而同菲律賓比就更氣人了,不僅不交"保護費",還有美軍倒貼錢。俗話說得好,人比人,氣死人,面對美國這樣的"雙標"行為,再加上眾所周知的"美國駐軍"的實質:只是在一些國家安插的眼線,並沒有起到保護,甚至"威懾"的效果。
這些原因都使得韓國氣不打一處來,然而又只能忍氣吞聲,因為特朗普50億的前車之鑒還在,就不能反抗,但是韓國人民就不一樣了,他們面對這些的"剝削"表示不能理解和憤怒。這才有了文章最開始提到的,在拜登"軍事訪問"的過程中,出現的"民眾集體抗議遊行"的事件。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