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齊聚一堂後,美國態度發生重大改變,對以色列來說是個壞消息

 


據媒體方面報道稱,近日美國國務院宣布了一個幾乎出乎所有國家意料的消息,在備受外界關注的伊核協議問題上,美國打算讓步。

當地時間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稱,美國方面願意解除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包括和2015年伊核協議內容無關的制裁以重新回到伊核協議之中,除了提及解除和伊核協議內容無關的制裁措施外,美國官員再沒有透露更多相關的信息,具體解除制裁的時間外界也不得所知。

但僅僅是「美國願意解除對伊制裁」這幾個字就讓外界看到美伊關係得到修復、美國重回伊核協議的希望。

這也意味著前一天在維也納舉行的六國會談不是白談的,美國主動釋放善意,在一直拒絕接受的解除對伊制裁問題上鬆口就已經能證明,此次參與維也納會談的國家所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而伊朗也終於得償所願,離挽救伊核協議更近了一步。

美國解除對伊制裁是解決核問題和美伊矛盾的關鍵,有關這一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美伊矛盾爆發之後,伊朗飽受美國制裁,這已經嚴重影響了該國的正常發展,伊朗不止一次強調,除非美國解除所有的制裁措施,否則伊朗不會全面遵循伊核協議規定,拜登也無法如願回到伊核協議之中。

現在美國口頭上已經就解除對伊制裁做出妥協,之後一旦該國採取行動,伊朗勢必會遵守承諾,全面履行伊核協議相關規定,這可能也會為扭轉美伊緊張關係提供機會。

美伊關係、伊核協議和中東地區局勢以及全球局勢發展息息相關,中東緊張局勢是否能降溫,完全取決於美伊兩國的相處模式,此前整個中東都被戰爭的烏雲籠罩著,隨時可能爆發一場惡戰,如今美國和伊朗都開始釋放善意,這對地區局勢恢復穩定十分有利。

而且更重要的是,外界也不必擔心隨著美伊關係惡化,在地區內打響戰爭,不再保持克制的伊朗開始研發核武器,一旦如此局勢必定會失去控制。

只是美國為了重新回到伊核協議中,態度軟化,主動宣布願意解除部分制裁措施,包括伊朗在內的多個國家都認為值得慶祝,對一直和美國關係交好的以色列來說卻是致命的噩耗,意味著該國極力反對美國重新回到伊核協議宣告失敗,美國也未曾將該國軍方的警告聽進去。

拜登在贏得大選之後,接受採訪時開始有意無意提及正式上任之後打算實施的一些措施,包括重新回到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期間退出的多項國際組織之中,拜登特別提及的就是,想要重回伊核協議,且還有意緩和美伊關係。

這是其他幾個伊核協議簽署國最近幾年一直為之努力,卻始終沒能達成所願的事,獲悉消息後,各國非常期待,但以色列在第一時間提出反對,明確表示,不希望美國重新回到伊核協議之中,還提議美國繼續實行不妥協政策,以確保伊朗不會研發核武器。

之後拜登再度提及重返伊核協議,以色列意識到美方是真的一次打算,不是說說而已,軍方開始表態,稱一旦美國重新回到伊核協議之中,該國會為此採取措施。本以為隨著以色列表態,美國會有所動搖,如今看來,以色列之前的努力全白費了,一旦美伊關係緩和,勢必會動搖以色列在中東的地位。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