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徹底突破道德底線,核廢水入海做最後確定,57天污染半個太平洋

 距離日本史無前例的9.0級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十年,但災難造成的影響至今都沒有消散,受地震影響發生核泄漏的福島核電站,就像一顆隨時引爆的炸彈懸在全人類頭頂。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準備在4月13日召開會議,對是否要將福島核電站大約124萬噸核廢水排入海洋做出決定。

受地震影響,福島核電站在十年前發生了嚴重的核泄漏事故,大量放射性物質被擴散到自然之中,為了對高溫核反應堆進行冷卻,日本選擇直接引用海水,但更大的難題也在十年後來臨,用於儲存輻射量超標海水的蓄水罐將在2022年夏季達到飽和,日本必須得想辦法處理核廢水。

按照原本的計劃,日本政府準備在2020年10月敲定將核廢水排入海洋的方案,由於國際反對呼聲過高,日本將這一計劃延緩。國際綠色和平組織警告日本,核廢水一旦流入海洋,其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將對全人類造成嚴重後果。美國《科學》雜誌指出,核廢水中含有大量的放射性物質。德國一家海洋科學研究機構通過對福島核廢水排放進行建模得出,日本一旦將核廢水排入海洋,57天內就會污染大半個太平洋,3年內太平洋東岸的美國和加拿大也將受到核污染影響,日本周邊的國家更是難以避免核污染帶來的危險。

值得注意的是,福島核電站現在所面臨的問題要比想像中嚴重的很多,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在前段時間向外界透露,福島核電站內部出現了新的污染場所,嚴重程度遠超此前預期,此外核電站的1號和3號機組核反應堆正面臨著爆炸的風險,壓力容器排出的氣體一旦發生倒流很可能會引發嚴重的連環爆炸。

針對日本將核廢水排入海洋一事,韓國方面發出警告,如果日本政府仍執迷不悟向大海排放核廢水,韓國將向國內外法庭提起訴訟。外界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的舉動很可能會將放射性物質納入整個地球生態鏈,對人類以及地球所有生物造成影響。

在國際社會上,日本向來享有做事嚴謹的美譽,如今日本政府在福島核問題上準備拉全人類下水,實屬有點不負責任,希望日方能從全球人類安危的角度出發,認真處理核廢水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