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油輪滿載300萬桶原油,伊朗不懼怕美國警告?多國暗暗叫好

 據俄塔斯社報道,一艘伊朗油輪曾抵達敘利亞塔爾圖斯港,而且,這艘油輪還裝載了近100萬桶石油,毫無疑問,該油輪將直接緩解敘利亞燃油短缺的危機。事實上,敘利亞燃油短缺並不是一個秘密,而且,其已經影響了當地的正常生產生活。

為了緩解危機,敘利亞將目光放在了其他國家身上,關鍵時刻,伊朗宣布將通過4艘油輪為其提供300萬桶石油,該舉動引起了很多國家的關注,尤其是美國,因為伊朗的所作所為無疑是向美國挑釁,很明顯,伊朗絲毫不懼怕美國的警告,值得注意的是,伊朗的行為在國際上獲得了很多好評。

美國之所以不願意放棄中東地區,主要就是因為該地的石油資源,多年來,美國利用自己強悍的軍事實力在該地掠奪了不少資源,獲得了大量經濟利益,其中,敘利亞是美國的重點控制地區,該地大約有90%的石油產區都被美國「佔領」,而巴沙爾實際控制範圍並不大,一天只能夠生產大約3萬桶的石油,這遠遠滿足不了每天10萬桶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控制區開始對汽油限購,同時,該地也不得不開始限電。顯然,石油短缺的問題已經影響到民眾的正常生活。

在敘利亞深陷危機的時候,伊朗突然出面,其或將利用3周的時間向敘利亞運輸300萬桶石油。為了順利運輸到敘利亞,不被美軍攔截,伊朗的第一艘運油船在進入紅海後就關閉了AIS,之後,其途經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然後再抵達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該燃油的抵達將有效緩解敘利亞的能源問題,怪不得伊朗的行動能得到眾多國家的讚賞。

事實上,伊朗的石油出口也面臨著美國的制裁,但按照伊朗近些年的發展來看,其並不懼怕美國制裁,要知道,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經恢復到正常水平,看來,伊朗已經找到了其他銷售石油的途徑。

不管怎麼說,伊朗的舉動都向外界傳遞了一個重要信號,那就是伊朗有底氣與美國繼續較量。目前來看,伊朗並不懼怕美國的制裁,一旦其能夠正常出口石油,那麼經濟將會獲得快速增長,國內矛盾也能得到很大的緩解,如此看來,真正著急的並不是伊朗,而是美國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