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損失2000億美元,伊拉克士兵陣亡25000人,這一仗給各國提了個醒兒

 一直以來,美國都佔據著世界霸主的寶座,而這些實力都是建立在美國強大的經濟和科技實力之上,而美國在一場戰爭中使用的高科技手段,更是讓別國驚嘆不已。這場戰爭就是海灣戰爭,根據相關資料顯示,美軍在這場戰爭中利用高科技手段,以較小的代價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而這也對伊拉克軍隊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傷亡人數高達10萬,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更是高達2000億美元。

戰爭帶給人類災難的同時也催生了一系列高端的武器裝備,人類在經歷了二戰之後,也就一直都在竭力避免新的世界大戰發生,但是美國卻絲毫沒有顧忌,反而發動了大大小小約200場戰爭,而在海灣戰爭中,美國真正地用實力證明了自己。美國所運用的武器裝備和作戰理念都要遠遠超過伊拉克,這也就決定了美國在作戰中取得了絕對的優勢和主動權。

在這場戰爭中主要有3個軍事行動,包括海上攔截行動、沙漠盾牌行動和沙漠風暴活動。美國將大量高科技武器展示出來的時候,也讓人們看到了制空、制電磁的優勢。伊拉克軍隊在這場戰爭中遭受重創,根據相關數據統計,聯軍在這場戰爭中陣亡人數為223人,而反觀伊拉克一方陣亡人數竟然達到了25000人,經濟損失更是高達2000億美元,這一仗也給各國提了個醒兒。

戰爭是非常燒錢的,而且有無數人會為此付出生命,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完全抵擋不了一場戰爭帶給自己的傷害,美國之所以底氣十足,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有強大的經濟實力支撐。而海灣戰爭之後,在極大程度上改變了傳統的作戰模式,各國開始在軍隊中逐漸採用先進的技術,來完善武器裝備和作戰理念。

各國也開始認識到空中力量的決定性作用,大量精確制導武器的運用,大大提高了空襲的精準度和成功率,戰場也開始向著大縱深、高度立體化的方向發展。而美國通過這場戰爭獲得了更高的國際地位,也進一步助長了其稱霸世界的野心,而後來隨著美國對國際事務的干預力度增大,對於世界整體環境的和平與穩定造成了破壞。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