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內發生4件大事,印度向美國求助,特朗普炮轟拜登

 最近一段時間的國際局勢稱得上是相當的動蕩和混亂,而美國和俄羅斯之間此前更是向對方採取了相應的措施,分別對其外交人員進行了驅逐,這也導致兩國關係變得進一步緊張,並且在軍事層面的對抗似乎也已經愈演愈烈。不過就在這樣的特殊時期,全球範圍內出現的四件事情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印度向美國進行求助,俄羅斯遭到網路攻擊

首先,如今印度境內的新冠疫情似乎出現了相當嚴重的惡化,根據相關消息顯示,印度境內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在本月18日一天就增加了足足26萬人,這樣的數據也已經打破了自疫情出現以來的歷史記錄。

而印度境內累積新冠肺炎病例已經達到了1478人,面對這樣的情況,倘若印度的疫情局勢進一步惡化,那也就意味著印度很有可能會在這一方面超過美國,變成遭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一個國家。

事實上,相關專家在疫情早期就曾作出預測,認為印度境內的疫情局勢很有可能會出現嚴重的惡化,而在印度選擇對封城措施進行放寬之後,其疫情局勢的確出現了相當明顯的惡化。面對這一情況,印度國內的疫苗供應以及醫療物資也已經出現了短缺,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向美國發出了求助信號。

美國否認參與暗殺活動,特朗普對拜登表示批評

除此之外,由於俄羅斯境內將會展開一系列的選舉活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其眾多機構的網路安全也得到了十足的重視,但是根據此前俄羅斯外交部給出的消息來看,在最近一段的時間裡,俄羅斯方面遭受的網路攻擊次數似乎出現了十分明顯的提升。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確保俄羅斯自身的安全利益,也需要俄羅斯進一步加強自身在網路戰這一方面的技術和能力。

第三點需要關注的是,此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強調,美國的情報機構策划了一起對其的刺殺行動,但是卻沒能順利實現,反而是被白俄羅斯的情報人員發現,但針對白俄羅斯方面給出的這一表態,美國對此表示堅決否認,並不承認其參與了所謂的暗殺活動。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拜登公布了有關阿富汗美軍的撤軍消息之後,特朗普對此表示了譴責和批評,認為撤軍速度應該進一步加快,從而保證美國自身的利益。從這一點來看,特朗普這番表態可以說是相對正確的,為了保證世界局勢的穩定,美國將阿富汗等地的駐軍進行撤離,無疑是有著重要的積極影響。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