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幫結派驅逐31名俄外交官,俄不僅對等反擊,還多五項報復措施

 作為「資深反俄鬥士」,拜登上台之後,果然加大了對「戰鬥民族」的打壓,然而普京也不是吃素的,很快就採取了對等反擊措施,甚至猶有過之。據美媒4月15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以「干涉大選」的名義,宣布驅逐10名俄外交官。對此,莫斯科迅速反應,在16日宣布對等驅逐10名美國外交官,而且還在此基礎上多了5項報復措施。

包括:加強美國大使館的人員限制,向美國外交事務發放的簽證數量「降到每年10人」;完全禁止美國外交使團僱傭俄公民和第三國公民;禁止美國控制的基金會和非政府組織在俄境內開展活動等等。這些額外的反制措施看似七零八碎,但其實都是有深意的。

例如限制美國大使館通過美國國務院借調人員的數量,同時「完全禁止」美國外交使團僱傭俄公民,此舉將會嚴重干擾美國使領館在俄境內的外交和情報工作。至於禁止美國控制的機構組織在俄境內活動,其實也就是杜絕了西方勢力在俄境內進行「反政府」宣傳和顏色革命的可能性。

此外,莫斯科還表示,由於目前美俄關係緊張,所以「兩國大使需要留在各自首都研判局勢」,說白了其實就是「召回」俄大使,並「驅逐」或「威脅驅逐」美駐俄大使。不過對於俄羅斯的報復,美國卻表現出了赤裸裸的「雙標」。

華盛頓絕口不提自己率先挑事,並對俄企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反而擺出一副「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嘴臉,宣稱俄羅斯的反擊將導致局勢「不斷升級循環」,「是令人遺憾的」。不僅如此,華盛頓還攛掇、慫恿盟友出面,與美國一起對「戰鬥民族」發難,以達到「夾擊」的效果。

據外媒最新報道,幾乎就在美國宣布驅逐俄外交官,並追加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同時,波蘭和捷克分別在16日和17日宣布驅逐3名俄外交官和18名俄駐捷使館人員,要求他們限期離開,理由也是所謂的「干涉內政」。很顯然,這一系列事件並不是偶然的,而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聯合行動,其目的就是為了營造俄羅斯在國際上「人人喊打」的形象,增加俄羅斯的心理壓力,以削弱莫斯科對抗美歐的氣勢。

對此,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18日對媒體表示,波蘭和捷克的行為,說明這些國家不過是美國的「附庸」,並不是真正的獨立主權國家,他們應該清楚會有怎樣的後果。俄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也表示,波蘭和捷克驅逐俄外交官的行為十分「無理」,其行為是「21世紀附庸制度」的體現。

毫無疑問,美國聯合盟友強硬針對俄羅斯,並同時對抗中國,必將會促使中俄聯手反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霸權,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再也不可能一家獨大了,華盛頓也只能在夢中耀武揚威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