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30年後,石油開採完,俄羅斯人靠什麼生活?

 


對於完全靠石油財政的俄羅斯來說,開始焦慮了。

俄羅斯聯邦石油管理局局長葉夫根尼·基塞列夫說,俄羅斯的石油還剩下不到60年。他是在接受《俄羅斯日報》採訪時說這番番事的。更確切地說,是58年,這是在現有的技術。

與此同時,基塞列夫補充說,石油的銷售和利潤將在未來19年內結束,因為不是所有石油生產都具有成本效益。然而,新技術的出現可能會改變這種狀況,他總結道。

就時間問題不一樣,各局和專家的看法不同。

因此,2020年1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 Neft)戰略和創新部負責人謝爾蓋·瓦庫連科估計,俄羅斯石油供應還能維持30年。

專家強調,俄羅斯的石油生產和開發成本不是很高,新油田每桶約20-25美元。30年這樣的石油肯定足夠了。目前已知的儲量,以目前的技術發展水平。

同年5月,分析報告說,俄羅斯已探明的油田石油儲量仍有35年的產量。同時,該部門警告說,石油儲量的增長僅略高於其產量。同時,天然氣將持續50多年。

早些時候,國際諮詢和分析機構伍德·麥肯齊和韋斯特伍德全球能源公司在分析了2020年生產公司的數據後,宣布俄羅斯在碳氫化合物勘探方面具有領導地位,佔去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儲量的70%。

俄羅斯國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長亞歷山大·弗羅洛夫說:"時間差異沒有矛盾。「

因為大愛使用不同的計數系統。如果我們使用西方傳統中採用的"已探明儲量"類別,俄羅斯大約需要26年時間開採完。

那麼,隨著開採技術的發展,這個時間會不會推遲?

專家說,在過去十年中,俄羅斯在高科技油井(多公里水平井、多級水力壓裂)、數字礦床模型(用於檢測其他沉積物)以及涉及難以開採儲量的技術領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這些領域的發展仍在繼續。

現在,俄羅斯轉向了俄羅斯頁岩油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提取,這也是一個重要和有前途的方向。不要忘記俄羅斯還有北極。俄羅斯研究了北極約12-14%,一些已探的礦床尚未獲得適當的採礦技術。

除了技術之外,還必須考慮價格。石油值20美元是一回事,100美元是另一回事。

如果30年或60年後,石油開採完,俄羅斯人靠什麼生活?

目前俄羅斯的經濟,尤其財政收入70%以上靠石油天然氣。

但總體而言,全球石油儲量正在下降。很少有地區有前途和相對容易開發的儲量。俄羅斯是其中之一。

首先,俄羅斯經濟從石油財政上下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多子, 但別無選擇。這兩者都是俄羅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也至關重要。

專家認為,我們不應忽視世界經濟的"綠色化"趨勢。俄羅斯的未來是什麼,按照目前的標準,即使是30年,俄羅斯還需要聰明地謀劃未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