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美國本土?俄3艘潛艇突然破冰而出,數百枚核彈可隨時發射

 


圖為核潛艇破冰上浮

近日,俄羅斯3艘核潛艇突然破冰而出,數百枚核彈更是可以隨時發射,原來這次俄海軍在北冰洋海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活動,難道這次演習直逼美國本土?俄羅斯3艘核潛艇突然破冰上浮,這中間又釋放出了什麼信號呢?對此有專家指明:俄羅斯核潛艇上浮一事,表明了俄海軍有實力應對任何挑戰,希望其他國家不要得寸進尺。

圖為核潛艇

要知道現在美國已經迎來了新任總統拜登,而這位總統毫不避諱地表示,俄羅斯才是美國最大的敵人,而且拜登素有戰爭販子的稱號,所以他一上台,美俄兩國關係迅速惡化,就連北約諸國也紛紛開始響應美國的號召,開始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舉動,如果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那麼對俄羅斯而言無疑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俄方必須進行反制。

圖為核潛艇

其次,針對美國打算插手北極事務一事,也是俄羅斯絕對不能夠容忍的,要知道北極海域一直是俄羅斯的勢力範圍,但近年來隨著全球氣候變暖,北冰洋航道的通航條件開始改善,所以美國海軍也打算搶佔這條航道,而這無疑將跟俄羅斯起直接衝突,如果在遠海,或許俄羅斯海軍還管不了,但在普京後花園,那麼美國的一舉一動都會被俄方干涉。

同時,北極航道並不是想要開闢就能夠開闢的,畢竟這裡常年漂浮有大量浮冰,所以其他國家的船隻在沒有破冰船的幫助下將寸步難行,但對於核潛艇而言,在北冰洋航線卻能夠暢通無阻,就算核潛艇需要上浮,由於核潛艇特殊的耐壓艇體結構,完全可以實現在北極冰面上破冰而出,其實不僅僅是俄羅斯海軍這麼干,美國核潛艇之前就曾經在北極海域上演過這一幕,所以也有些以牙還牙的趨勢。

圖為核潛艇

現在的俄羅斯能夠有效威懾美國的手段,無疑就是戰略核力量,而美國為了防禦,也在阿拉斯加地區部署了大量反導系統,所以來自俄羅斯本土的核導彈必須經過層層考驗,但核潛艇不同,它能夠潛伏到美國反導系統的薄弱點,從而突然發動致命打擊,要知道3艘核潛艇所發射的核彈總數將高達數百枚,這也意味著美國本土的絕大部分城市將無法倖免,所以這一舉動對美國的威懾力絕對是震撼級別的。

最為關鍵的是,在這次演習中,除了兩艘德爾塔級核潛艇外,最新的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也參與了這次演習,作為俄羅斯海軍最新的海上核力量,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形成戰鬥力無疑具有積極意義,俄方通過向美國秀肌肉的行為,能夠有效迫使美國放棄對俄羅斯的種種陰謀詭計,如果美國真的不計後果,那麼最終必然將付出代價。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