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大軍壓境!俄:動武即烏克蘭滅亡的開始 烏徵召十萬預備役

 


據希臘媒體報道,自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首次將俄羅斯戰爭機器置於全國範圍的「紅色警戒」之中。

俄羅斯戰備檢查規模前所未有 涉及核力量

俄羅斯甚至在「紅色警戒」中提高了其核「三位一體」的能力,以模擬因捲入烏克蘭而引發的一場泛歐乃至全球的戰爭。

根據俄羅斯軍事學說的規定,載有核導彈的洲際核導彈、核潛艇、戰略轟炸機已被命令進入戒備狀態。這意味著如果北約介入,將進行第一次核打擊,並可能進行第二次核反擊。

到4月底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共將進行4,048次不同級別的演習,其中包括在101個訓練中心和520個設施中進行的812次雙邊演習。戰備檢查涉及俄羅斯所有軍區、北方艦隊、遠東的千島群島和堪察加半島。

此次俄羅斯戰備檢查的奇怪之處在於「全國範圍」和包括核力量。到目前為止,這種戰備檢查一直由軍區各自進行。現在情況已經不是這樣了。

俄羅斯東部軍區新聞處發布消息稱,總參謀部委員會開始對東部軍區兵團和部隊進行檢查,布里亞特共和國部隊已經受檢完畢。消息指出,「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委員會開始對東部軍區兵團和部隊進行檢查,駐布里亞特共和國諸兵種合成集團軍『伊斯坎德爾-M』戰役戰術導彈綜合系統兵團接警後進入戰鬥狀態。」官兵在進入高等級戰備後乘坐制式裝備前往指定地區,全員抵達現場後執行了本職任務,向指定目標進行了導彈電子發射。東部軍區諸兵種合成集團軍摩步和坦克兵團也已經接受了檢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4月7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7日表示,開始對戰略導彈部隊80多個單位進行最終檢查。檢查根據冬季訓練結果進行。國防部稱:「根據戰略導彈部隊冬季訓練結果,總共將有超過1.5萬名軍人和約3000台設備接受檢查。」據悉:「檢查的目的是評估執行任務過程中各單位和分部實際行動的協調性、指揮、軍人技能。」

在一則的公開報道中,俄羅斯公共電視台「第一頻道」談到了核打擊。他們說:「如果烏克蘭局勢可能升級的話,那麼核打擊就在議程上。必須考慮到這一事實。」

烏克蘭開始徵召預備役 涉及10萬人

烏克蘭正式開始徵召預備役人員。根據基輔的消息,烏克蘭國防部下屬的25個國土防衛旅中,約有10萬名預備役人員在動員名單上。國土防衛旅亦由平民志願組成,戰時負責在後方支援正規軍。烏克蘭5個國土防衛旅部署在文尼察、基洛沃格勒、尼古拉耶夫、敖德薩和赫爾松,由陸軍南方作戰指揮部指揮。

前美國駐歐洲陸軍司令霍奇斯中將曾警告,俄羅斯可能為了扼住烏克蘭的經濟咽喉,戰時迅速攻陷馬里烏波爾、敖德薩及別爾江斯克等重要沿海城市。

烏克蘭證實俄軍正在向俄烏邊界大規模集結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披露的情況:俄羅斯正在從其所有軍區,包括中部、西部和東部向俄烏邊界轉移軍隊。

該媒體認為俄羅斯的軍事動員與演習無關。根據最樂觀的計算,莫斯科似乎已經動員了25萬多名士兵!先前的估計是大約20萬人,還有文職人員。這個數字似乎已經大大超過了。已發現俄羅斯中、東部軍區部隊的轉移,這意味著莫斯科正在向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轉移部隊,甚至是從西伯利亞。

特別是發現一列載有坦克和裝甲車的火車從中央軍區的西伯利亞的尤爾加開往俄烏邊界的沃羅涅日地區。據報道運輸的是第74機動旅T-72B3坦克。在尤爾加還有第120炮兵旅。同時,還發現了鎧甲-s1防空系統的運輸,也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看到S-300的運輸。

4月2日,在克里米亞發現了BTR-82A和BMP-3步戰車。但是,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任何一個軍事單位都沒有BMP-3。顯然來自內地。在距離頓巴斯邊境100公里的羅斯托夫鎮附近發現了新的炮兵部隊。還發現了從西部軍區轉移的BM-27「颶風」多管火箭和從莫斯科第四裝甲師轉移的T-80U坦克。

衛星照片顯示俄烏邊界出現大量俄軍裝備

根據公開的信息,簡氏已經確認至少有14支俄羅斯地面部隊已經或正在進入烏克蘭的行動區域。簡氏確認了一批來自中央軍區的第74和35摩托化旅、第120炮兵旅和第6坦克團的部隊,裝備坦克、步兵戰車和遠程火炮,包括2S19 MSTA-S 152毫米自行火炮、TOS-1A多管火箭炮和BM-27 「颶風」 220毫米多管火箭炮通過火車進入沃羅涅日。

簡斯還確認了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系統的部署,可能屬於119導彈旅,從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地區到達沃羅涅日。

衛星照片顯示在沃羅涅日市南部的一個訓練基地設立了一個集結區,裝備有P-260T Redut-2US多用途移動通信複合體和一個野戰醫院。P-260T Redut-2US是一種遠程軍級通信系統,不用於營級或旅級,這表明了部署的規模。

克里米亞和鄰近的克拉斯諾達爾地區也出現了類似的軍隊和裝備集結,包括BMP-3步兵戰車和2S4「鬱金香」240毫米自行迫擊炮。這是來自駐紮在幾百公里外的南高加索和西高加索地區的南方軍區部隊。240毫米意味著它可以發射一系列的炮彈,包括高爆彈和燃燒彈,激光制導炮彈,甚至是核彈頭。 它被稱為「城市毀滅者」,是世界上最大的迫擊炮系統,已被用於拆除從車臣到阿富汗的防禦工事。

自3月底以來,俄羅斯被確認向烏克蘭邊境運送了大量軍事裝備,特別是克里米亞、沃羅涅日和羅斯托夫地區。俄羅斯國防部將這些演習歸類為南方軍區和黑海艦隊的戰備檢查,隨後又宣布戰備檢查覆蓋整個軍隊。駐紮在沃羅涅日、南部軍區和克里米亞東部的部隊似乎已經開始訓練演習。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宣布黑海艦隊將得到來自裏海艦隊的10艘登陸艦和炮艦的增援,作為正在進行的戰備檢查的一部分。這不是經常發生的事情,甚至在去年夏天南部軍區戰役級演習「高加索 -2020」中也沒有看到。此外,兩艘黑海艦隊登陸艦被認為在地中海作業,並且可以很容易地加入黑海艦隊。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透露,自7月以來,已有28名烏克蘭人被殺,最後幾天有10人被殺,過去24小時內有3人被殺害!據了解,一名烏克蘭士兵被迫擊炮炸死,另一名士兵被地雷炸死。

美軍動用C-17向烏克蘭運輸武器

五角大樓發言人說,我們不清楚俄羅斯人的意圖。這是值得擔心的事情。我們將繼續觀察俄羅斯部隊聚集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旁邊,特別是在克里米亞和東南部。

參加三方聯絡小組的烏克蘭代表團正在撤離。該將代表團將不再前往明斯克就和平解決東巴斯爭端進行談判。烏克蘭副總理奧萊西·雷茲尼科夫證實了這一點。

同時,美國人使用C17環球霸王III運輸機向基輔運送了武器,該運輸機直接從美國起飛,在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機場降落,僅在西班牙塞維利亞加油。與此同時,一架波音C-17A與一架A400M一起降落在羅馬尼亞。

霍奇斯表示,他認為俄羅斯不太可能發動更大規模的地面攻擊。「這似乎更多的是對拜登政府的一種展示和考驗……也許是為了弄清楚拜登所說的烏克蘭主權是美國優先考慮的問題到底是什麼意思。」霍奇斯目前在歐洲政策分析中心擔任戰略研究部主席。

2021年4月8日,在與俄聯邦科學院的專家會晤時,俄聯邦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明確表示,如果基輔政權膽敢在頓巴斯展開軍事行動,烏軍動兵的那一天,便將是烏克蘭滅亡的開始。(冪談天下/張冪)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