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聯合圍攻印度,要求新德里全面撤軍,美俄罕見意見保持一致

 當俄烏衝突在國際熱搜榜上刷屏之際,印度再次活躍在各國視野中。一來是因為美國不顧盟友情誼直接闖入了該國海域,導致印度抗議聲不斷。二來是因為印度就克什米爾歸屬權不斷在邊境大肆駐軍,不僅多次與巴基斯坦發生激烈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甚至該國軍隊還曾直接向聯合國觀察人員車隊直接開火,導致其在前不久召開的第46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上被14個國家聯合圍攻。據悉,此前和巴基斯坦統一戰線的土耳其率先站出來與印度展開了激烈地對峙,要求該國全面撤軍,不要影響地區局勢的穩定性。但令人意外的是,昔日與印度進行密切軍事合作的美俄兩個軍事強國卻罕見態度一致,自始至終沒有發表任何言論。


一直以來,印度都是一個野心勃勃的國家,憑藉大手筆在美俄法等強國中間來回遊走,藉此還成為了世界第四軍事強國。有消息稱,印度將於近日再次接收9架陣風戰機,預計將於2023年將其向法國購買的36架戰機全部接收完畢。儘管國內先進軍事武器不少,但印度的作戰能力卻很差,平時訓練更是事故頻發,因此還享有「墜機大戶」之稱。比如,印度空軍此前一架米格-21「野牛」戰鬥機就在訓練過程中墜毀,導致飛行員不幸喪生。

如今印度的軍工產業雖然依舊薄弱,但整體實力卻在直線上升。不僅研製出了射程高達5500公里的「烈火-5」導彈,還在高超音速風洞領域取得了不錯的成就。表面上的印度風光無限,實則該國內部疫情數據至今依舊在直線飆升。在這種情況下,印度政府依舊不管不顧大肆挑起戰爭。目前印度在克什米爾附近部署的軍力已經達到了50萬人,而且該國還試圖與「牆頭草」國家越南達成軍事合作。有專家表示,如若印越兩國聯手,那麼亞洲地區的局勢將會陷入危險境地。


而巴基斯坦也十分擔心印度會因此增加對克什米爾地區的炮擊、空襲等一系列軍事行動,因此,該國在此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達了對印度的強烈不滿,此外還有14個國家強烈要求該國撤出克什米爾。但除了這些國家的唇槍舌戰之外,美俄法等國卻一致沒有表態。不難理解,這些國家並不想因此與印度交惡。美國還計劃向印軍推銷自己的F-15EX,俄羅斯也想高價出售蘇-57給印度,就連英國都計劃說服印度向其購買「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的設計圖紙。因此,在利益面前,他們均保持了沉默。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