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集團軍邊境集結,北約將進軍烏克蘭:距離莫斯科13小時車程

 近期俄羅斯軍隊不斷向邊境增兵,包括坦克部隊,重炮部隊和S-300防空導彈部隊等等。從視頻可以看到的眾多重炮單位和S-300防空導彈出動來看,俄軍動員的力量大約是1個集團軍的力量。

俄羅斯部隊對車牌都進行了遮蔽,同時要求民眾不要把拍攝到的俄軍裝甲部隊通過列車運輸的畫面,上傳到社交媒體。從這一點來看,俄軍與2014年的克里米亞行動的做法非常一致。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副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表示:澤連斯基已經錯過了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的機會。

看起來,俄軍是要有大行動,同時俄羅斯黑海艦隊已經開始在克里米亞和克拉斯諾達爾進行戰備檢查。同時,北約軍隊將進入烏克蘭,以參加烏克蘭的哥薩克軍刀-2021演習為名義,北約和美軍部隊將會進入烏克蘭。

根據設想主要演習防禦作戰,以美國和北約為主的多國旅和烏克蘭軍隊在一場大規模防禦作戰當中,頂住地方的常規軍事力量突擊。隨後轉入反攻,採取進攻行動奪取被對方佔領的區域一直到邊境線。

俄羅斯已經表示如果美軍和北約部隊出現在頓巴斯前線,就意味著戰爭。實際上在今年1月,英國陸軍第16空中突擊旅就進入烏克蘭進行了灰色地帶演習。灰色地帶是美國和北約最新研究的作戰方式,這是一種盟友協同的共同作戰模式。是一種介於戰爭和和平之間的模式。

避免進行直接武裝衝突,創造出有利於自己的環境。主要是前沿加強部署,可以快速佔領目標地域,同時在空中和海洋進行壓迫。近年以來,英國已經幫助烏克蘭進行了超過18000人的訓練,幫助烏克蘭訓練狙擊手,醫療單位和後勤保障人員等等。

俄羅斯已經對北約發出警告:「北約不得向烏克蘭部署軍隊」。報道稱,俄羅斯警告北約不得向烏克蘭部署部隊,稱此舉將加劇俄邊境附近地區的緊張局勢,北約如果介入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俄羅斯將會採取行動確保自身安全。

如果北約軍隊大規模出現在烏克蘭,那麼俄羅斯的局勢就一下子回到了,1941年9月,基輔戰役失敗,德軍兵峰直指莫斯科的時候了。從烏克蘭坐火車13個小時就可以到達莫斯科。俄羅斯引以為驕傲,打敗了拿破崙和希特勒的龐大的戰略縱深其實就基本上消失了。

實際上從態勢來說,烏克蘭其實就是被美國和俄羅斯瓜分了。美國控制了烏克蘭西部地區,俄羅斯控制了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克里米亞是黑海最重要的戰略要地。頓巴斯是烏克蘭工業最發達的地區。因此俄羅斯拿到的地雖然少,但是比美國拿到的更重要,而且是真正的實控。

因此,美國和北約希望把烏克蘭變成第2個波蘭那樣的前進基地。近期也有報道稱,現在烏東地區的頓涅茲克和盧甘斯克正在召集新兵,在實控線上,烏克蘭軍隊已經開始了炮火準備,炮轟頓涅茲克機場等目標。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