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架庫存戰鬥機啟封 導彈和核彈敞開供應:無法挽回事情要發生?

 


為了確保烏克蘭這個北約對抗俄羅斯的「橋頭堡」,能夠在俄軍強大的軍事行動面前紋絲不動和發揮其應有的戰略作用,美軍計劃向烏克蘭提供一攬子軍事援助計劃,其力度和規模前所未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4月8日報道稱,儘管俄方一再聲明俄羅斯軍隊的集結不是對烏克蘭採取進攻行動的徵兆,但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如果情況有變,美軍將準備作出回應,包括向黑海派出軍艦和向烏克蘭方面提供更加先進的武器彈藥等。

與此同時,美國對外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斯蒂芬·布蘭克表示,五角大樓必須考慮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F-15戰鬥機和其它武器裝備,才能確保烏克蘭不被俄軍一口吃掉。布蘭克說,可以通過軍事援助或租借等方式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00架F-15戰鬥機、6到8架E-2C預警機以及12架KC-135R加油機以及有關的Link-16數據鏈終端、智能彈藥、巡航導彈和自由落地核彈等,這將向莫斯科傳遞一個明確信息,美軍將幫助烏克蘭阻止俄羅斯未來任何可能的進攻計劃。

布蘭克還表示,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為烏克蘭提供一攬子防空武器的資助計劃。但最可行的方式就是將美國封存的F-15C/D戰鬥機、E-2C-2000預警機和KC-135R加油機重新啟封后送往烏克蘭,這樣無論是在戰略意義上還是在長期的輿論戰方面,都可以給莫斯科帶來一些「真正的痛苦」。F-15戰鬥機作為美國空軍一型超音速噴氣式第四代戰鬥機,可攜帶10枚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也可掛載美國空軍各種航空炸彈,包括自由落體核彈等對陸攻擊武器,目前,美軍庫存了至少400架F-15C或F-15D等相對老化的戰鬥機。

? 根據烏克蘭官方此前的報道,烏克蘭空軍目前只有一支50架蘇-27戰鬥機組成的重型戰鬥機部隊,其中僅有30架戰鬥機可以使用。這在誰擁有制空權誰就贏得戰爭主動權的現代化戰爭面前,烏克蘭如此單薄的空中作戰力量根本不是裝備了數千架先進戰鬥機的俄羅斯空天軍對手。但如果烏克蘭如期獲得美軍這批戰鬥機和相應的導彈和核彈,局勢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如此一來,一旦俄羅斯和烏克蘭槍炮相加、自相殘殺,無法挽回的事情就要發生了,包括引發更大規模的武裝衝突,甚至是引發三戰等,後果真的難以想像和不堪設想。

聚峰軍評2021.04.09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