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被曝有90枚核彈,伊朗外長喊話美英法德:為什麼不管?

 對於伊朗,美國等西方國家可是分外關心,生怕哪一天伊朗突然對外宣布自己擁有了核武器,威脅到美國乃至歐洲的安全,為此,美國在退出伊核協議後一直對伊朗保持著高壓制裁措施。但是對自己盟友以色列的核武器,美國卻一直閉口不提,妥妥的雙重標準。

就在美伊就伊核問題相互拋出橄欖枝之際,以色列再度發聲,堅決反對美國重返伊核協議,否則以色列不排除打響戰爭的可能。以色列認為,伊朗一旦擁有核武器,以色列的國防安全會因此受到威脅,而美國重返伊核協議,將促進伊朗成為核軍庫,以色列必須阻止美伊美伊關係恢復。

面對以色列再度將槍口對準自己,伊朗這次忍無可忍,伊朗外長扎里夫直接回懟以色列,一方面指責以色列滿口胡言,一方面指責西方世界對以色列擴建核設施的不聞不問。

當然,扎里夫並不是沒事找事,無端指責,根據國際易裂變材料專家組此前公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以色列莫納核設施正在進行擴建。此外,外界有消息指出,以色列的核彈頭儲備量很可能已經達到了90枚,超過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緊跟五常之後。對此,以色列並沒有進行否認,實際擁核數量很可能比90枚還要多。伊朗外長扎里夫藉此事向美英法德發出靈魂拷問:你們怎麼不表示嚴重關切了?世界安全不重要了嗎?

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所做到的不僅僅是擁有核武器,而是擁有使用核武器的能力,光核彈頭對任何一個國家都造不成威脅,關鍵是如何把核彈頭打到其他國家。據了解,以色列目前至少已經掌握了兩種投放核彈的方式,其中包括使用F-16戰鬥機。而作為五常之外的擁核國家,以色列並沒有簽署《核不擴散條約》,也從來沒有向外界承認以及否認自己有核武器,但同時又以每年大約10枚核彈頭的速度擴充核武庫,其躲避國際社會監督的行為才是真正讓人擔心的地方,這給全球安全帶來極大的困擾。

按照西方口中的「出於安全考慮」,以色列更應該成為美歐的關注對象,但現實是,美歐等國對以色列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而伊朗出於能源目的發展核技術,就要遭到嚴厲制裁,如此雙標的行為,難怪扎里夫如此生氣。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