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個擁核國家中,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從何而來,專家說出實話

 在全球現有的9個擁有核武器國家中,外界對以色列的質疑聲是最大的,一方面以色列從未承認自己擁有核武器,但也不否認自己擁有核武器。另一方面,以色列並未簽署《核不擴散條約》,同時又在彰顯自己的無核主義,打擊其他試圖發展核武的國家,給外界營造出一幅沒有核武器的模樣。

但與以色列截然不同的是,有一個國家明明擁有核武器,卻很少有人願意相信,因為他太過貧窮,而這個國家就是我們的鐵杆兄弟巴基斯坦。對此不少人表示質疑,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從何而來,是誰在為他提供支持?東方的大國嗎?對此有關軍事專家做出解釋。

確實,在全球九個擁核國家中,巴基斯坦的經濟實力並不起眼,但是真正推動其研製核武器的並非是外界所認為的東方大國,而是巴基斯坦的「死對頭」印度。兩國之間的領土矛盾,至今都沒有妥善解決,尤其是印度在1974年成功試爆「微笑佛陀」核彈後,巴基斯坦深刻認識到必須發展自己的核武器去遏制印度,否則自己將在地區局勢中越來越被動。

於是巴基斯坦開始積蓄力量,動用全國的科學家去研製核武器,其中一名叫卡迪爾漢的研究人員,從國外帶回了大量有關核武的研究資料,這在極大程度上促進了巴基斯坦的核武研製進度,最終在1982年,巴基斯坦正式向外界宣布其擁有了製造核武的能力。而讓全世界真正擔心的是,巴基斯坦曾在一天之內進行了五次核試驗,直接表明其擁有成熟的核武製造技術,以及充足的核燃料儲備。

所以說,真正促成巴基斯坦掌握核武器的其實是印度,要不是印度給巴基斯坦施加壓力,巴基斯坦也不會舉全國之力發展核武器。有意思的是,前段時間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針對印巴問題揚言要動用核武器,而巴基斯坦方面給出的回應也很簡單,表示巴方擁有可以打擊印度全境的核導彈,簡單一句話,傷害卻極高。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