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大直升機曝出重大缺陷 沙塵環境中只能飛不超過70秒

 據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3月3日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目前正在明顯地對CH-53K重型運輸直升機在沙塵環境下的飛行時間進行限制。與此同時,海軍陸戰隊正在採取措施,解決CH-53K直升機在沙塵環境下飛行21分鐘後出現的發動機性能下降的問題,因為這可能嚴重影響該直升機的計劃任務範圍。

CH-53K直升機的這一問題被寫在了此前發布的美國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部門的年度報告里。「2020年9月10日的一份研發測試報告顯示,CH-53K直升機的發動機在暴露於沙塵環境中運行21分鐘後,發動機的性能會下降到可接受的最低水平之下,」美國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部門在1月份發布的這份報告中這樣寫道。「該機的操作手冊將機動飛行過程中直升機發動機暴露在沙塵環境中的時間限制在70秒內。」

CH-53K重型運輸直升機被認為是美軍最強大的直升機,它原本應該能夠在這種極端的條件下飛行。報告還指出:「如果海軍陸戰隊繼續在沙塵環境普遍存在的地區進行訓練作戰,那麼CH-53K直升機發動機的性能會下降到需要極其頻繁地更換和維護髮動機的地步。」「CH-53K的空勤人員實際上也無法在70秒的時間內完成外掛貨物的裝卸。」

報道稱,在沙塵環境下作戰是軍用直升機的一項常規能力,特別是在支持兩棲作戰或是特種作戰時,CH-53K直升機原本的設計是能夠承擔這類任務的。特別是在中東地區的行動中,直升機機組人員經常會被要求在沙塵暴這種危險的條件下工作,這是因為直升機旋翼的下沖氣流會將地面的沙塵捲起。除中東外,在其他地方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包括在太平洋地區的島嶼環境中。

此前,CH=52K直升機已經進行過在低可視條件下的降落,這被認為是海軍陸戰隊直升機的基本能力。美國海軍陸戰隊此前表示,CH-53K直升機的「最顯著特點是它有能力在惡劣的航空環境中保持高性能」。這包括在惡劣環境下的弔掛載荷的能力,而美國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部門的報告指出,目前這是不可能的。

外掛貨物的能力對於CH-53K直升機來說至關重要,它不能單獨使用內部容積來承載最大載荷。鑒於目前發動機的性能問題,掛載和卸載貨物都需要超過70秒的時間,在飛行時間受限的條件下,這些作業都無法實現。如果發動機性能下降的問題無法解決,那麼也將對該機的作戰計劃產生重大影響,這將極大地削弱這款重型直升機的戰鬥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